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泰·个股】久立特材:看镍基油井管需求好前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顶点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时图日K线周K线月K线

近日我们对公司进行了调研交流,要点和分析如下:

  一季度以来订单情况良好,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现阿曼石油订单第一批已交货,预计全年将实现收入约3.63亿元;焊管销量2012年将有明显增长;核电管毛利率预计在30%以上,陆续释放的产能会成为盈利又一亮点。

  传统换热管成为2011年主要业绩增长点,Super304静待政策扶持。2011年超超临界电站锅炉关键耐温、耐压件制造项目实现净利润3899.39万元,占公司净利润总额的35%,其利润主要来源于产量约为8000吨的传统优势换热管,毛利率在17%左右。而市场关心的Super304管,受到无序竞争和国外厂商的大规模降价影响,价格从24万/吨跌至目前的6万/吨,已基本无任何盈利。但“十二五”期间,在国家将大力提高电站材料国产化率的背景下,若政府出台取消电厂强制进口和对国外产品进行“反倾销”的扶持政策,Super304管的盈利增长空间仍然可期。

  油井管将受益于“十二五”期间油气建设,核管拥有较大进口替代空间。

  2011年镍基油井管项目产能利用率8.45%,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6858.42,实现净利润1050.51万元,占全年净利润的9%,其盈利能力十分可观。目前高含硫油气井和川东地区的腐蚀田均必须使用镍基合金产品,“十二五”期间,随着国内可采油气井的减少,未来油气开采的环境将会更加恶劣,故镍基油井管及其配套组件和输送用管将有更大的需求空间,此次可转债的拟募投项目LNG输送用管和钛合金复合管也是对镍基油井管产品链的配套完善。核电管受益于进口替代和核电行业的稳定增长,将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的又一亮点,在产品安全性能得到下游客户逐步认可的前提下,拥有较大的价格竞争优势,今年预计将贡献营业收入1.2亿元。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公司未来的发展重点依然在高端的镍基油井管、输送管和核电、锅炉发电用管,考虑到“十二五”期间能源行业对钢管的需求增长和高端产品的进口替代空间,我们预计2012~2014年度的EPS分别为0.77、0.91、1.09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23、20、16倍,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查看久立特材详细信息

热词:

  • 油井管
  • 换热管
  • 久立
  • 十二五
  • 高含硫
  • 核电
  • 华泰
  • 需求增长
  • 分时图
  • 进口替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