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存量房超入网总数的65% 量价博弈四月仍将续演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下半年起,烟台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下滑,库存量增多。烟台房产交易网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3月26日,烟台入网项目总数达到224个,总套数69135套,未售套数45080套,占总套数的65.21%。巨大的数字差距,让销售的压力剧增。

  2010年,凭借稀缺的海景资源和快速发展的城市活力,烟台吸引了大量品牌房企进驻。

  2011年,万科、龙湖等大牌房企的项目入市。

  2012年初,中海、中铁等房企的项目也积极入市,烟台楼市的竞争愈加激烈。

  据烟台房产交易网数据统计,截至3月27日上午8时,烟台市2012年发放预售证32个,预售房源数量7605个,预售面积达到108.64万平方米。其中,已售房源数字仅为3174套,35.88万平方米,分别占比41.74%和33.03%。

  各房企的销售团队使出浑身解数,意图在目前并不明朗的市场环境下争得一份业绩。于是,自2011年底,烟台楼市中促销信息层出不穷,9折、交2万抵4万、每平方米优惠几百元、整套优惠25万、送装修、送车位……甚至有个别项目打出7.2折优惠。

  尽管如此,烟台房企的日子仍然不好过。销售情况不理想,竞争压力加大,令房企资金压力增大。于是,2011年四季度烟台楼市打折促销力度加大,希望加速回款,但市场反应并没有开发商希望的那样,观望气氛依然浓厚,市场前景并不乐观。从成交情况看,截至1月31日,烟台房产交易网统计数字显示,已售房源数字仅为454套,截至3月26日,相应数字增长为3174套,增长2720套,烟台楼市成交量小幅回升。烟台房产交易网数字显示,2月份,烟台楼市大部分楼盘周成交量仅维持在个位数,而3月份,部分楼盘周成交量达到或者超过了2位数。

  然而,合富辉煌(中国)山东公司策划经理宋轶凡认为,目前来看,各地的楼市小阳春并不能代表楼市的真正回暖,其主要原因系开发商以一成首付、毛坯价、员工价、团购价、一二手联动等非常规手法促销,积极拉动刚需释放使然。这种级别的成交量回升,并不能代表楼市回暖。之前业界“预计二季度房市回暖”、“下半年楼市反弹”的观点有些过于乐观,刚需对市场的托底作用并不足以提振整个楼市。从房价与GDP增幅正相关联度甚高的理论角度分析,预计今年房价还要跟随GDP下调。

  有媒体统计,4月份,烟台楼市开盘项目仅有3个。尽管新盘入市的数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但个别项目预售证预售房源数量却达到600多套。宋轶凡认为,开发商较2011年销售目标不减反增,大库存之下的现房潮即将蜂拥而至。即将到来的4月份,烟台楼市仍将上演量价博弈大戏,饱受资金压力和市场竞争双重困扰的房企,也极有可能推出更大幅度的优惠。

热词:

  • 存量房
  • 楼市成交量
  • 量价
  • 入网
  • 房企
  • 房产
  • 房源
  • 博弈
  • 开发商
  • 套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