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汽油贵比牛奶 高油价下四成消费者推迟购车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油价破八,往油箱里灌汽油的价格已经接近灌牛奶。油价涨后,车市会有哪些影响?本报联合网络及微博发起了一个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40%的准车主准备推迟或取消购车计划。而有车族的用车方式也将改变,另约有四成受调查的车主表示,未来将少开车或选择公交出行。

  41%消费者将推迟购车计划

  油价突破8元,购车容易养车难将成为困扰车友们的普遍问题,因此,业内人士表示,油价大幅上涨后,势必会影响一部分人的购车计划。

  “我们原来想在今年给家里添置第二辆车,可现在油价涨得这么厉害,暂时缓一缓了。”网友一意孤行表示,买车原来是想给妻子的,以前每天送她上班,总是要绕一点路,但现在看来,绕一点路还是要比再开一辆要省。调查发现,出于对于高养车费用的恐惧,41%的准购车者表示将推迟购车计划,这些准车主表示,本来想买车的,现在得想想。其中近两成的网友表示,由于用车成本不能承受,今年将不再买车。

  调查还显示,有15%的“准车主”改变了购车意向,选择“准备改买电动车或小排量车了”。网友KT猫咪表示,原来她喜欢SUV,也一直在看SUV车,但油价这么狂涨,她的工资经不起汽油烧了,“省油是硬道理,改买省油的新车或是混合动力车!”只有5%的调查者表示不受油价飙升影响,选择“我是准车主,油价再涨,买车的计划不变”。

  本来3月车市就不太好,高油价又影响人们的购车热情,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一大批人推迟购车, 可能使得车市形成新一轮的持币待购潮,3月车市同比销量负增长的可能性极高。据了解,这几天,杭州车市虽然已比前2个月有明显增加,但同比还是明显遇冷,记者近几日走访杭州车市发现,多数展厅的消费者少得可怜。

  四成有车族将改变用车方式

  油价的上涨,让不少车主叫苦不迭。网友“黑处有what”表示:“由于工作需要,每天都要开车50多公里,一个月下来汽油费接近1000元,现在油价又涨了4毛多,这车真的开不起了。”

  据某汽车网发起的微博微调查,共有156名粉丝接受调查。其中,64名的有车族选择了“我是老车主,以后尽量不开车,公交单车出行”,约占投票总人数的41%。

  网友“景中有景”表示,原来一点点路都要开车,但现在油价这么贵,能不开车就不开车了,走点路,还能健身啊。 网友“余音668”表示,一周给车放一天假,反正有一天要限行,这样不如省油钱了。

热词:

  • 高油价
  • 油价涨
  • KT
  • 车市
  • 购车意向
  • 买车
  • 开车
  • 省油
  • 有车族
  • SU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