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评:诱空VS破位? A股再遇“倒春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3月28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跳空下行,上证指数接连失守60日均线和23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284.88点,大跌62.30点,跌幅达2.65%,深成指报收9531.15点,重挫3.15%,中小板指数报收于4494.03点,跌幅3.98%;创业板指数报698.49点,暴跌5.06%。

        盘面来看,仅银行、地产等少数板块跌幅少于大盘,电子器件、纺织机械、船舶制造、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等众多板块齐力大跌,满盘皆绿。

        利空因素叠加,是造成今日市场暴跌的主因。首先,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060亿元,同比下降5.2%,这是自2009年11月以来,工业企业利润首次出现负增长。经济下滑预期再度升温,给近期疲弱的A股市场再度泼上“一瓢冷水”。

        其次,据中国证监会网站最新消息,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将于3月30日审核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根据中信重工的招股书(申报稿),该公司拟登陆上证所,发行不超过6.85亿股。新股扩容依旧,特别是大盘股IPO重启,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信心。

        此外,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北京调研,新三板推进或将加速;养老金入市政策始终“尘埃未定”;3月份CPI预期大幅反弹;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前景不明等因素,加剧了对未来经济基本面的担忧情绪,对刚刚走暖的股市形成不利冲击。

        基本环境来看,国际上欧债危机暂告一段落,美联储新一轮财政宽松政策仍存不确定性,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复苏尚待时日。国内房地产调控高压态势延续,经济增速显现弱势,通胀压力依然存在,经济转型压力犹存,宏观政策取向不明朗,资本市场一系列制度改革如火如荼,一切因素,均体现出较大的“不确定性”。

        技术走势来看,市场今日放量大跌,空头力量强劲,不少个股甚至已经跌回到了2200点时的价格水平。短期来看,市场在创下近期地量后,选择向下放量突破,短线走势依然谨慎。中线来看,本轮调整的主要原因是预期利好未能兑现以及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心理因素占据主导。而经历了近日的连续调整,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释放。因此,市场恐慌性情绪宣泄之后,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市场企稳,操作上多看少动,避免盲目杀跌和进场,在市场确认出本轮杀跌是诱空还是破位之后,再做操作。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日评
  • 诱空
  • 破位
  • A股
  • 再遇
  • 倒春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