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房企促销瞄准首次置业族 降价方式五花八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得刚需者得天下,这是过去一年深圳楼市的显著特点,也是今年开发商竞争制胜的方向。

  春节后,深圳新房成交连续5周上升,中小户型是其中的绝对主力。面对调控严厉依旧的住宅市场,开发商纷纷将主打产品定位于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并推出一系列旨在减轻买家支付压力的促销招数,楼市刚需的争夺战已打响。

  ■刚需买家超八成

  “从成交活跃的楼盘可以看出,降价促销吸引刚需置业者才是制胜宝典。”中原地产评价当前深圳楼市特色时一语中的。所谓刚需一族几乎都是清一色的首次置业者,其购买意愿较急迫,但支付能力较弱,目标房源主要是中小户型。

  市规划国土委公开数据显示,2月,全市新房共成交1931套,其中,90平方米以下住宅成交1641套,占比85%,环比1月增长2个百分点,而90平方米以上住宅仅成交290套,占比25%,环比下降2个百分点。

  专业人士表示,二手住宅方面,近期成交量连续上升9周,2、3房户型也是当仁不让的成交主力,刚需为市场主体;而高均价、大面积的豪宅少人问津。

  分析市规划国土委的统计数据也能得出相应结论。1月,全市共成交二手住宅1132套,成交面积9.58万平方米,套均85平方米。2月,全市共成交1557套,成交面积13.1万平方米,套均84平方米,环比减少1平方米,说明2月成交的小户型相比1月有上升。

  ■中小户型成热点

  市场化程度高的企业最善于捕捉市场的微妙变化。

  抢占刚需,是万科的生存之道。万科2011年实现销售面积1075.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1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8%和12.4%。万科产品结构延续了以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为主的特征,所销售的住宅中,144平方米以下户型占比达到88%。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说,以中小户型和装修房为主的产品结构,符合市场需求和政策方向,更容易受到自住型购房者的青睐。未来万科仍将继续坚持这一产品定位。

  以做“豪宅专家”为目标的世联地产也不敢懈怠刚需关注的中小房。昨天的年报发布会上,世联地产总经理周晓华表示,该公司代理销售额达1400多亿元,每平方米均价略超1万元,与其他几家大型中介的代理均价相当,说明其代理的中小户型所占比例不低。

  ■促销冲着刚需来

  刚需族与改善型需求的客户、豪宅买家不同,前者对价格更加敏感,对优惠措施更加关心。当前,开发商竞相投其所好,为其量身定做推出优惠措施。

  最有冲击力的促销是大降价。最近,招商地产部分楼盘推出了“八五折”优惠,位于南山的一个楼盘价格下降幅度接近1万元/平方米。龙岗区临近惠州的一个楼盘,每平方米均价跌到6000多元。这样的价位这2008年以来罕见。

  还有一些楼盘推出了“免月供”的优惠,即针对首次置业者收入偏低,买房后最初几年利息沉重难以承担的问题,由开发商帮助支付一年半左右的按揭利息,实际上也是变相打折。

  业内人士认为,楼盘促销花样繁多,本质上都是降价促销。借助国家支持首套房需求的政策微调,深圳楼市成交仍有望保持活跃,开发商有机会继续以价换量,尽快收回“活命钱”。

热词:

  • 中小户型
  • 降价促销
  • 成交面积
  • 万科
  • 开发商
  • 房企
  • 均价
  • 楼市
  • 置业者
  • 世联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