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江重点为微小企业减税费 去年优惠超60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杭州3月28日电 (记者 江耘)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28日在杭州表示,浙江已将中小微企业发展作为贯彻该省实现现代化过程中的一项战略任务。

  毛光烈是在当天举行的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作此表示的。

  数据显示,至2012年1月末,浙江省小微企业已有56.9万家,占企业总数的97%。过去的五年里,浙江规模以下工业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国第一。

  毛光烈表示,目前浙江省小微企业总体素质和水平不高,长期积累的体制性、结构性和素质性矛盾,“低、小、散”普遍特征依然存在,多数企业仍处于产业链末端,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较弱。

  “中小微企业是浙江的特色和‘名片’,如果中小微企业发展出了大问题,经济社会发展就要出大问题。”毛光烈表示,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浙江省已采取一系列措施。

  据毛光烈介绍,浙江省落实扶持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去年该省小微企业仅享受提高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降低增值税适用税率、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等政策,优惠额不少于60亿元。

  浙江省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该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从此前的2000万元增加到3000万元,统筹安排省级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5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财政专项资金5亿元等。

  在税收上,浙江省统一取消疫情处理费等13个部门的31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出台了针对小微企业的涉及地税等17个部门的31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三年免征政策,实施了社会保险费优惠政策,集中减征小微企业社会保险费15亿元。

  在政策措施上,也将着力点放在小微企业。比如,涉及中小企业的专项资金,进一步向小微企业倾斜;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的对象重点集中在小微企业;加强信贷保障的重点也在小微企业。

  另外,浙江省鼓励科技人员与民间资金、创业资本结合的大创业,促进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大发展。成立专业技术市场,为中小企业破解技术难题2万多项,技术合同成交额超过200亿元。

  同时,浙江还积极申报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类国家项目,去年共争取资金7亿元。(完)

热词:

  • 小微
  • 税费负担
  • 微小企业
  • 企业总数
  • 涉企
  • 中小企业发展
  • 战略任务
  • 创业资本
  • 人大常委会
  • 十一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