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市场对美农产品重要 双方贸易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3月28日电(记者刘天)美国农业部迄今最大的农业贸易代表团于近日抵沪并开始访问。代表团团长、美国农业部副部长迈克·斯库思认为,中国市场对美国农产品出口来说十分重要,而且双方农产品贸易前景十分广阔。

  斯库思2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从代表团的规模可以看出美国对中美关系的重视,“当你看到中国经济的发展时,你就能感到它所能够带给美国农业的机会”。

  斯库思说,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也是中国极为重要的农业贸易伙伴,对双方来说,都有很多机会推进双边关系发展,增加两国间贸易。“我认为,美中间贸易前景十分广阔,因为两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可以推动双方贸易增长。中国农业的发展将为双方带来更多的机会。”

  据统计,2010年,中国进口美国农产品达186亿美元,占美国农产品出口总额的13%,成为美国农产品出口第一大目的地;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农产品为58亿美元,占中国农产品出口总额的12%,美国成为中国农产品出口第三大目的地。美国对华农产品贸易保持顺差。

  在谈到如何使中国企业和农产品打开美国市场时,斯库思说,中国政府正在对食品安全进行整顿,美国也与中国政府一道在食品安全方面努力以使更多中国食品进入美国。他同时还建议中国企业可以向美国出口一些特色农产品。

  斯库思认为上海的港口设施是上海在中美农产品贸易巨大的优势。“上海的深水港令人惊讶!他们所使用的技术,装卸货物的能力,使货物可以轻易进入上海,这是这座城市具有的巨大优势。”

  据了解,斯库思当天上午还出席了第16届中国国际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会,此次来华访问的美国农业部贸易代表团成员包括艾奥瓦州与俄克拉荷马州农业部长以及来自北卡罗来纳州、伊利诺伊州、堪萨斯州的农业官员代表和39家美国农业企业的代表等。

  据悉,上海是美国农业部贸易代表团的中国之行的第二站,此前代表团还访问了四川省。代表团部分重要成员还将赴北京参加洽谈。

热词:

  • 农产品出口
  • 农产品贸易
  • 贸易伙伴
  • 贸易增长
  • 贸易前景
  • 中国出口
  • 美国农业部
  • 双边关系
  • 顺差
  • 装卸货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