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世行行长候选人金辰勇承诺增发展中国家投票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华盛顿3月28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23日提名的世行行长候选人金辰勇承诺,一旦自己当选世行行长,他将继续推进世行治理结构改革,增加发展中国家的投票权和话语权。

  金辰勇是在即将于29日出版的《金融时报》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作此表示的,美国财政部28日在官网上提前刊登了这篇文章。

  金辰勇的文章更像一篇“竞选宣言”,他结合亲身生活和工作经历全面阐述了自己的“政见”,其核心内容是:世行应更开放更具包容性。

  金辰勇写道:“我的信息很简单:一个充满非凡机遇的时代需要一个非凡的全球性机构,我想听听发展中国家以及为发展提供大部分资源的各方的意见,看看我们如何一起建立一个更加包容、灵敏、开放的世界银行。”

  这位韩裔美国人表示,一个更具包容性的世界银行将拥有推进其减贫的核心任务的资源,它应该有一个合理的并能促进信任和信心的治理结构。他指出,世行最近获得了历史性的增资,并开始了一项使其运作更现代化的计划,同时也采取了重要步骤增加了发展中国家的份额和投票权。

  “假如我被委任来领导世界银行,我将确保继续推进这一进程。”金辰勇说:“如果世行要促进包容性发展,它就必须给予发展中国家更大话语权”。

  金辰勇指出,一个反应更加灵敏的世界银行必须要在应对当前挑战的同时,预知未来的挑战。“世行服务于所有国家,我的重点将是确保它能对所有国家的需求作出快速、有效的反应。”

  他还表示,一个更加开放的世行必须认识到它无法提供所有问题的答案,必须仔细倾听各方意见。他还承诺自己当选后将确保世行成为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并使它变得更加透明和开放。

  这是金辰勇首次阐述竞选世行行长的“政见”,此前外界对位医学和人类专家能否领导世行颇有质疑,原因在于现任美国常春藤名校达特茅斯学院校长的他缺乏银行和政府工作经历。

  根据世行确认的三位行长候选人名单,金辰勇将面临尼日利亚经济协调部长兼财政部长恩戈齐·奥孔乔-伊韦拉和哥伦比亚籍的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何塞·安东尼奥·奥坎波的强有力挑战,他们两位均是备受尊敬的经济学家。

  这也是历史上首次有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候选人参与世行行长职位的竞争。分析人士认为,金辰勇提出增加发展中国家的投票权和话语权意图明显,即争取发展中国家的支持。完

热词:

  • 金辰
  • 世行
  • 发展中国家
  • 候选人名单
  • 行长职位
  • 投票权
  • 政见
  • 金融时报
  • 治理结构
  • 校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