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鸽投资去年亏逾2亿净利跌7倍 三季度王亚伟买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的6家控股公司中,有4家报告期内出现亏损,参股的3家公司中,2家赢利1家亏损

  和预告称亏损1.8亿元相比,今日交出2011年业绩答卷的银鸽投资显然更让投资者吃惊:虽然营收增长了10.18%,但净利润暴跌735.74%,净利润亏损额达到约2.16亿元,而营业利更是亏损3.1亿元,跌幅达3973%。公司未提出利润分配预案,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对于实际经营业绩较预测计划变化较大的原因,银鸽投资称是受三方面因素使然,包括原材料上涨、财务费用增多及营业外收入减少等。

  6控股公司4亏损

  从主营业务情况来看,也可以印证银鸽投资成本上涨之说,报告期内,文化纸、生活纸和包装纸营业成本分别增加了12.08%、33.14%和26.34%;而相对应的是,营业收入只增加了2.1%、28.75%和15.35%。在这种情况下,上述三项主营产品毛利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2011年营业利润率分别为2.08%、13.99%和4.33%,较上年同期分别减少8.72%、2.83%和8.33%。

  此外,报告期内财务费用增加了26.59%,约为1.33亿元;同时,公司称由于应收款项增加增提坏账准备及存货计提减值准备,报告期内资产减值损失翻番,增长了111.9%,约为1916万元。

  而公司的6家控股公司中,有4家报告期内出现亏损,而赢利的两家公司,净利额分别为1051万元和7.6万元,亏损的4家公司亏损额从598万元到4825万元不等;参股的3家公司中,2家实现赢利,净利分别为105万元和7020万元不等,另有1家出现亏损,亏损额278万元。

  王亚伟三季度入场

  现金流量表显示,报告期内,支付给职工的现金约为2.2亿元,远高于上年度的1.7亿元;当期收到的税费返还约为915万元,也低于上期的4300万元。多种因素之下,银鸽投资年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亏损约4.58亿元,较上年的2.3亿元几乎翻番。

  此外,应收账款一栏中,公司期初仅为2.27亿元,而至期末已增至3.45亿元,坏账准备也从期初的1940万元增至期末的2650万元。

  而从存货详情来看,库存商品占据较多份额,账面余额约为3.5亿元,加上原材料及在产品等存货,期末存货账面余额约为5.4亿元,虽然此数额低于期初数5.56亿元,但跌价准备却从期初的332万元上涨至期末的1533万元。

  对比2011年银鸽投资全年的定期报告可以看出,三季度时,华夏大盘以持股约250万股的数额成为公司第十大股东。而此时的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净利累计亏损约1.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57.16%。(桂小笋)

  

热词:

  • 银鸽投资
  • 亚伟
  • 报告期内
  • 坏账准备
  • 账面余额
  • 财务费用
  • 净利润
  • 大盘
  • 季报显示
  • 减值准备
  •    

    搜索更多银鸽投资 亚伟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