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创今年单日最大跌幅 重挫2.65%失守23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低开低走,创2012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伴随几大利空消息,市场恐慌情绪出现并逐步蔓延放大,但多数市场分析认为,今年市场将好于去年,股市存在结构性机会。

  >>盘面

  个股跌停潮涌现

  昨日股指一泻千里,层层防线不堪一击,多方溃不成军,熊市阴霾再度笼罩。截止到尾市收盘,沪指报2284.88点,跌62.30点,跌幅2.65%,创2012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深成指报9531.15点,跌310.23点,跌幅3.15%。

  盘面显示,两市昨天整体呈现低开低走趋势,市场恐慌情绪出现并逐步蔓延放大。

  午后股指在低位横盘整理后继续走低,沪指跌破2300点关口,深成指亦跌破60日线支撑,创业板指大跌超5%,空方动能依旧强劲,做空力量尚未释放完毕,各板块全线飘绿,个股跌停潮涌现,两市约40只股票跌停。

  >>探因

  多重利空打压市场

  针对昨天市场出现的大跌,第一创业证券创金资产总经理苏彦祝表示,4月份将进入季报密集披露期,往年股市习惯在4月份进行一些调整,今年的时间窗口有所提前。

  其次,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考察中关村非上市公司股份转让试点工作,强调场外交易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举被市场解读为新三板加速扩容,给主板带来冲击。

  第三,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佳,引发市场对经济下行风险担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060亿元,同比下降5.2%。这是自2009年11月起27个月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投资建议

  今年布局大消费

  在流动性有所改善的同时,多个宏观经济指标却表明基本面仍处在下降通道。农银汇理消费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曹剑飞表示,随着通胀和经济双双寻底,未来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今年的投资需要转变思路,曾经通行的行业轮动策略应当更多地让位于精选个股,当下正是挖掘消费行业优质个股的好时机。

  曹剑飞说,年初以来的行情是流动性改善带来的估值修复行情,现在这波行情将告一段落。而一旦经济基本面趋稳回升,将大大推动资本市场向上的空间。“综合来看,今年市场肯定比去年好,但我们会看到股市机会是结构性的,需要投资人员‘自下而上’精选个股。”

  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曹剑飞看好消费类公司。在大消费板块中,曹剑飞最看好新兴消费。“比如消费电子行业,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在这轮移动互联网技术革命中,中国将在相关产业转移中获得巨大的发展机会,从中诞生一批优秀的上市公司。”

  ■相关

  创业板指成下跌领头羊

  本报讯(记者王浩娇)今年来一直涨势迅猛的创业板指昨天成为大盘下挫的领头羊,早盘小幅低开后大幅震荡下挫,暴跌5.06%。个股大面积跌停,仅7只个股上涨,289只个股下挫,202只个股跌幅超过5%。

  银腾前瞻财讯分析师孙旭东认为,市场目前处于下跌通道内,昨天关于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称推动符合创业板第二套较低标准企业上市的报道也给投资者信心带来负面影响。

  @潘益兵V(财经名博):竟然有部分个股股价已经低于2132点时期。

  @花荣V(股市职业操盘专家,知名财经作家):市场还有多少下跌空间?

热词:

  • 沪指
  • 精选个股
  • 跌停
  • 部分个股
  • 创业板
  • 股市
  • 个股跌幅
  • 股指
  • 空方
  • 低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