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安财险提佣掀车险价格战 或导致车主服务受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获悉,平安财险在佛山大幅提高车险手续费佣金10%,率先打响渠道价格战。记者了解到,人保和太保并未做出相应的调整,其他的险企也悄无动静。据行业人士透露,平安一直以来和人保、太保抢夺财险市场,如果佣金战奏效,未来可能会在广东其他地方仿效。

  车险手续费佣金提10%

  佛山某车行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安财险车险手续费佣金由原来的19%左右,提高到单位车30%,家用车转保业务28%,家用车续保及新车业务23%,手续费平均增加接近10个百分点。目前,人保财险在佛山的车险手续费为20%,太保财险为18%。”

  某大型保险公司佛山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的确收到这个消息,平安3月22日开始在车险市场大幅提高手续费,比市场平均水平多出7个点。而在非车险业务上更离谱,只要是太保、人保财产险、意健险等业务的上年保单,公司最低可按保单打5折。

  根据广东保监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人保、平安和太保三大财险在佛山地区存量份额分别为30.7%、31.2%和16.1%,增量份额分别25.8%、21.6%和23.8%。业内人士分析,平安佛山的保费增长速度一直落后于行业,而且在平安自身系统的增长速度排名也是倒数第二。平安在佛山主动掀起价格战,意在提高保费增长率。

  记者还了解到,佣金提升的同时,平安财险还通过降低保费的方式吸引客户。平安佛山的客户周先生透露称,他今年为两辆车买了车险,其中一个是续保,较去年保费降低了6% ,另一辆新车承保,保费也获得下浮优惠。

  不过,平安财险佛山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询问时表示,没有听说近期平安财险大幅提高手续费率的事情,并表示,其手续费是严格按照公司向监管层报备的数据来制定调整的,只要在经营可控范围内都是正常的。

  拟制定行业自律公约

  昨天下午,佛山保险协会秘书长关兆任也对记者表示,最近的确有接到过这种投诉,如果涉嫌手续费的恶性竞争,会向广东保监局反映。目前在考虑是否有必要业内开个协商会或者制定一个行业自律公约。

  记者随后向广东保监局求证此事,保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监管部门对手续费用的比例没有严格的规定,只要这些手续费在账面上显示并有据可查,便是合规行为。

  “保险公司过多地将综合费用率倾斜到了前端,虽然一时提升客户数量,但在成本控制总量下,最后降低的也是理赔质量,可能损害客户的利益。”某车险企业相关人士称。某大型保险公司佛山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样出位的行为无疑会使车险市场陷入恶性竞争。

热词:

  • 人保财险
  • 车险市场
  • 车主
  • 车险业务
  • 价格战
  • 手续费
  • 保监
  • 保费
  • 家用车
  • 佣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