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被指最差洋奶粉 雅培遭遇信任危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一份来自第三方机构香港市场研究机构CER Researc(以下简称CER)发布的报告引起了轩然大波。

  雅培被曝“质量最差”

  3月22日,香港CER发布了“其送检了从中国市场购买的六个品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检测结果均不合格,雅培样品是最差的”。

  该报告称,其检测了中国市场六个品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雅培的心美力一段被检测出是送检样品中最差的一个,而且远没有达到国际标准和中国标准,婴儿服用该产品可引发营养不良。

  对此,23日,雅培表示“严重质疑CER这篇报告的科学性、客观性和公平性。”称“雅培婴幼儿配方奶粉均是根据产品销售所在国家和市场规定的产品标准而进行生产的,雅培所有产品绝对安全。”

  随即CER方面也发表回应,声称雅培的郑重声明缺乏权威依据和判断,因为雅培在短时间内在无任何调查情况下,断定旗下产品无任何问题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此外,CER表示,该机构称新生婴儿食用过多的酪蛋白被证实会导致肠道出血、营养不良等问题。对于高酪蛋白是否可能造成婴儿肠道出血的问题,乳业专家王丁棉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如果婴儿对牛奶中的酪蛋白过敏,进而引发了过敏性结肠炎,在这种情况下需要立即停用任何含有牛奶酪蛋白的配方奶粉,换用深度水解配方的奶粉。”

  雅培质疑调查机构身份

  雅培方面立即回击称,这篇报告中所有关于雅培产品安全和质量的指责都是毫无根据的,其目的显然是故意损害雅培的声誉。

  目前,CER报告中提及到的中美专家也纷纷“反水”,声称CER报告所引用的个人观点和言论并非经过其授权和认可。其中,三位被CER报告指称曾参与调研的中国专家公开出面辟谣。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陈裕明在个人微博上发表声明称,“在CER报告发布前,对其内容、背景、过程和结果毫不知情。”

  而CER回应称:“我们对报告中所有援引的评论都有证据记录。我们只能猜测为何这些专家会突然间如此轻易地与CER的报告撇清关系。”

  对此,雅培方面表示,该公司已向CER发出了律师函,两者的口水战或将升级为法律战。

  资深乳制品行业专家王丁棉认为,“其实CER机构本身送检这个事情,有一定的社会积极作用在里面,它可以促使这个行业更规范。它本身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充分认识产品的信息。”

热词:

  • 雅培
  • CER
  • 酪蛋白
  • 出血
  • 肠道
  • 婴幼儿配方奶粉
  • 结肠炎
  • 新生婴儿
  • 服用
  • 过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