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湘君府侯如亮:启动品牌战略 明年开始筹备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河北鸡泽县湘君府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如亮 王城/摄

  中国经济网成都3月22日讯(记者王城 韩肖)在成都举行的第86届全国糖酒会上,河北省鸡泽县湘君府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如亮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湘君府产品线的不断延伸,湘君府已经启动品牌战略,开始布局全国市场。

  侯如亮表示,“近年来,全国辣椒产业迅猛发展,全国逐步形成以贵州老干妈为代表的豆豉辣酱,四川郫县豆瓣为代表的豆瓣酱,湘君府味业为代表的剁椒和湘辣王三大产品系列,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饮食需求,有力促进了中国辣椒产业的发展。”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湘君府自2007年以来连续三年荣获“省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无假冒商品单位”及“守合同重信用先进单位”等称号。2011年初被评委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2012年年初湘君府味业有限公司被河北省农业产业化办公室授予了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侯如亮介绍,湘君府的产品线不断延伸,包括剁椒、泡椒、湘辣王、豆瓣产品等五大系列100多个品种。产品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市场,主要有京、津、沪、豫、晋、鲁、湘、川等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境外。“湘君府自成立以来,大力实施名牌战略,秉承现代化市场营销理念,采取‘合同+订单’的方式,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建立销售网络,100多个大中城市设立了一级代理商。”

  河北侯凤梅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国良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湘君府系列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的不断扩大,各地出现了假冒伪劣产品,其外观包装与湘君府极为相似,使消费者产生误认,扰乱了市场的正常秩序。辣椒产业能否保持健康的持续发展,有关部门对辣椒龙头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势在必行。

  侯如亮认为,“辣椒产业的快速发展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如何保证像湘君府这样的辣椒领军企业的知名商标不被侵犯,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对于未来发展,侯如亮向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湘君府将以不断创新的精神,狠抓产品质量,争创中国驰名商标。湘君府目前已与各地湘菜酒楼、湘菜协会达成联营机制,由湘君府提供原材料,酒楼做产品开发,下一步湘君府将每年推出几款新产品,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湘君府也争取在2013年开始进行上市运作,通过融资为企业未来更大规模化发展解决资金瓶颈。

热词:

  • 侯如亮
  • 味业
  • 品牌战略
  • 辣椒
  • 网记者
  • 王城
  • 湘菜
  • 产品线
  • 农业产业化
  • 鸡泽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