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预期核电重启 王亚伟加码相关股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上市公司和基金公司年报渐次披露,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基金在2011年四季度的投资动向也浮出水面。公开信息显示,在2011年日本爆发福岛核电事件后,国内的核电项目一度暂停,核电股股价也从高位大幅下落,不过在2011年四季度,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却逆市加码核电股。

  公开信息显示,去年四季度,南风股份进入了华夏大盘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列表,华夏大盘持有南风股份420.5万股,占华夏大盘基金资产净值比例1.64%,同样,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精选也重仓持有南风股份180万股,南风股份是华夏策略精选基金第九大重仓股,占该基金资产净值比例1.72%。从增持情况看,2011年四季度华夏大盘增持南风股份39.77万股,华夏策略增持南风股份30万股。

  公开信息还显示,南风股份主要产品是核电风机,在国内核电风机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一,与此同时,南风股份还生产隧道风机和民用建筑风机。南风股份公告2011年业绩显示,201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32%。该公司在业绩预告中表示,该公司的高端产品主营业务增长迅速,尤其是阳江、宁德、红沿河、昌江等核电站项目集中供货,核电领域产品在主营业务收入中所占的比重不断提升,其他业务领域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使公司的整体经营业绩持续增长。

  王亚伟在去年四季度还增持了核电阀门公司江苏神通。公告显示,华夏策略2011年四季度增持江苏神通15万股,江苏神通的主要产品是核电阀门,江苏神通研发的核电蝶阀、球阀是该公司的拳头产品,目前该公司还在大力开发核电配套设备等新产品,其中,该公司和中广核合作开发的安全壳地坑过滤器技术含量高,弥补了国内空白,有望实现进口替代。

  另外一家创业板核电公司科新机电也获得了王亚伟的青睐。公告显示,2011年四季度华夏大盘增持科新机电29.99万股,华夏策略精选增持科新机电20万股。公开信息显示,科新机电是国内少数能生产核级压力容器设备的制造商,同时,科新机电的募投项目“重型压力容器(含核级)制造基地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有望成为该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为何王亚伟敢逆市加仓核电股?深圳一位资深基金经理表示,中国能源非常短缺,从能源效率和经济效益看,中国的核电不可能停下来,因此,未来核电投资应该会重启,而从近期两会透露的信息也可以看出这点,所以,王亚伟敢逆市加仓核电股。而在记者的采访中,大摩基础行业基金经理盛军锋也颇为看好核电股。

  从2008年到2011年,王亚伟投资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在此期间,虽然市场起起伏伏,但是王亚伟成功挖掘了中恒集团、广汇股份等tenbagger(十倍股)。(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热词:

  • 大盘基金
  • 隧道风机
  • 基金资产净值
  • 精选基金
  • 策略基金
  • 股票
  • 重启
  • 核电项目
  • 南风
  • 核电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