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交通部领导在京调研绿色交通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为落实国务院第194次常务会议精神,日前,交通运输部领导在京调研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与北京市政府共同研究北京市交通发展和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盛霖等部领导与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等市领导座谈,并签订加快推进首都绿色交通体系建设会谈纪要。

  座谈会上,北京市交通委汇报了加快推进首都绿色交通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李盛霖讲话说,交通运输既是北京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条件,也是当前影响大气质量的重要因素。北京市把积极发展绿色交通、控制机动车污染作为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措施之一,符合实际。交通运输部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全力支持配合北京市采取措施,减轻首都大气污染。

  李盛霖指出,交通运输部将从四个方面给予北京市支持。一是支持北京市加快首都干线公路建设,重点支持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建设,积极引导客货运输车辆绕京过境,减少过境交通污染和拥堵,加快市域内京密高速、京台高速和京石第二高速项目建设,缓解市域重点区域交通拥堵,加大对北京市国省道建设改造支持力度。二是支持北京市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发展,重点支持宋家庄、北苑、通州土桥、大兴南赵路等综合客运枢纽和国家公路运输枢纽规划内的公路客运站,以及马驹桥、大庄、阎村等公路货运枢纽建设。三是支持北京市加快推进智能交通建设,重点支持高速公路ETC收费系统大范围推广应用、智能交通运行系统项目建设,支持北京先行开展以节能减排和方便出行为导向的公交线网、运输车辆、智能调度综合改造示范工程。四是支持北京市推广应用新能源车辆,重点支持北京市开展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城市试点,对符合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管理规定的试点项目、新能源车辆应用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郭金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交通运输部领导来京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交通运输部在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给予的切实有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多年来,交通运输部在规划指导、政策制定、交通设施建设和资金补助等方面给予北京市大力支持,特别是坚持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战略高度指导、支持北京市的交通运输工作,有力推动了首都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郭金龙介绍北京大气污染治理有关情况时说,按照中央要求,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以控制PM2.5污染为重点,使主要污染物浓度均有下降,进一步提升首都空气质量。面对艰巨而复杂的任务,开展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刻不容缓。我们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系统,加快淘汰老旧机动车,今年10月底前率先实施国排放标准,力争2016年与国际接轨,实施国排放标准,不断加大机动车污染治理力度。郭金龙指出,无论是交通事业发展,还是大气污染治理,北京市都离不开交通运输部的指导和支持。市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密切配合交通运输部支持我们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各个项目,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北京市要进一步加强与交通运输部的沟通和联系,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加快推进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让首都的天更蓝、空气质量更好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前,李盛霖由郭金龙陪同,来到东直门交通枢纽和北土城公交场站的纯电动车充电站进行了实地调查研究。

  交通运输部和北京市领导翁孟勇、吉林、洪峰参加。

热词:

  • 体系建设
  • 绿色交通
  • 枢纽规划
  • 京石
  • 交通事业
  • 建设改造
  • 交通拥堵
  • 运输部
  • 交通部
  • 交通设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