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因素角力 连塑高位振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期自11100一线大幅走低后,LLDPE期价在30日均线处暂时得到支撑,近期陷入横盘振荡。笔者认为,LLDPE期货仍将维持高位振荡格局。

  行情走势缺乏指引

  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不断获得复苏动能,但仍面临包括就业、楼市在内的诸多挑战,考虑到通胀水平仍处在可控程度内,加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不排除实施QE3的可能性,预计美联储仍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对商品市场形成一定的利好支撑。国内市场,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5.2%,意味着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将进一步放缓,商品市场依然整体承压。

  宏观层面多空因素交织,LLDPE期价走势缺乏方向性指引。

  国际油价高位运行

  国际油价围绕106美元一线振荡运行。沙特石油大臣称沙特的石油闲置产能为每日250万桶,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董事长称利比亚4月份原油出口量或超过战前水平,且美国声称正与产油国合作确保扩大产量,市场对石油供应减少的担忧有所缓和。考虑到油价若进一步上涨,将阻碍全球的经济复苏进程,并且美英法等国也极有可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进而打压油价,因此油价涨幅将受到限制。

  另一方面,受西方制裁影响,3月份伊朗石油出口量已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大幅下滑。目前西方国家仍在继续推进对伊朗的制裁计划,伊朗减少石油出口引发的供应忧虑仍将持续影响油价。而以色列在伊朗核问题上一直态度强硬,市场担忧一旦以色列对伊动武,霍尔木兹海峡被封锁将令中东产油国的大部分石油运输受阻。此外,南苏丹称苏丹轰炸了其在边境地区的主要油田,两国的暴力冲突升级,也令市场对原油供应减少的担忧情绪升温。

  地缘政治因素作用下,国际油价仍将维持高位运行,依然对LLDPE期货形成强力成本支撑。

  下游需求前景悲观

  薄膜市场是我国LLDPE的最大消费领域,约占LLDPE消费总量的74%,其中塑料薄膜约占50%,农用薄膜约占24%。目前,高企的成本以及需求的不振令塑料薄膜和农用薄膜生产企业利润率大幅下降,影响到企业的生产积极性,企业开工率一直不高。在此情形下,LLDPE需求也始终未有明显起色。

  塑料薄膜主要使用在消费品的批发和零售领域,由于实体经济增速仍有可能进一步放缓,因此后期塑料薄膜行业的需求也难以乐观。而从农用薄膜的历史产量来看,在3月份达到上半年高点后,农用薄膜产量将逐步回落,随后陷入低位盘整,直至9月份左右才会再度出现增长。这也就意味着,3月过后,在春季地膜消费旺季结束后,农膜行业将步入长达数月的消费淡季,LLDPE的下游需求前景也将更加悲观,LLDPE期价将进一步承压。

  总之,国际油价维持高位运行,依然对LLDPE期货形成强力成本支撑,但下游需求前景悲观则将令期价进一步承压,笔者认为,LLDPE期货仍将维持高位振荡格局。(中信建投期货 王小庆)

热词:

  • LLDPE
  • 南苏丹
  • 期价走势
  • 油价高位
  • 高位振荡
  • 期货
  • 农用薄膜
  • 维持高位
  • 原油供应
  • 战略石油储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