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富士达电动车助力系统不靠谱 本该慢行却提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济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士达(资料照片)

  近日,58岁的侯先生骑着新买的富士达电动车过马路,不料在十字路口经历了惊险一幕,“眼看绿灯亮了,但不管我怎么加速电动车都没反应;好不容易过了路口,电动车却突然冲了出去,差点撞倒前面的行人。这车的助力系统也太不靠谱了。” 

  “磨合磨合就好了”? 

  3月9日,在解放路富士达电动车专卖店,侯先生花2680元买了这辆电动车。“我在买这辆电动车的时候就发现,它的助力系统不正常。握紧转把的时候不加速,松开转把时车子又突然提速。”侯先生说,他当时就怀疑这辆电动车是别人换掉的故障车。“但卖车的告诉我,新车都这样,磨合磨合就好了。” 

  侯先生就这样半信半疑地骑走了新车。途中遇到一个上坡路段,他用力踩转脚蹬,希望提高上坡的速度,却发现根本不起作用。 

  当时他没想到,更让他沮丧的事情还在后面。 

  噌!车子冲了出去! 

  侯先生骑行到燕山立交桥附近一个十字路口时,绿灯正好亮了起来。侯先生慢慢用力握紧转把,希望快点骑过路口。 

  但电动车的助力系统并不“买账”,速度丝毫不见加快,依旧不紧不慢地行驶。眼看红灯就要亮了,侯先生急得手心冒汗。庆幸的是,赶在绿灯熄灭之前,侯先生过了路口。但他还没顾上松一口气,就被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吓出一身冷汗。 

  一过路口,侯先生就松开了之前握紧的转把。不料,他刚感觉身子一震,电动车就“噌”地冲了出去!幸亏侯先生反应及时,他才没撞上前面的行人。“如果把人家撞倒了,那就闯祸了,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侯先生说。 

  工商部门协调才换车 

  这次经历让侯先生决定退换电动车。“但是,富士达专卖店既不肯给我换新车,也不愿退车,只答应给我维修。” 

  维修之后,这辆电动车的助力系统故障并未消除。侯先生要求退换,却频遭商家拒绝。 

  无奈,侯先生只好拨打济南市工商局12315热线求助。在工商部门协调下,对方才给他换了一辆新电动车。 

  但是,侯先生对这辆新电动车并不满意。“这辆跟我原来那辆不是一个型号,感觉电池和电机都不如以前那辆好。但我也不敢再奢求换了,我实在被折腾怕了。”侯先生叹息道。 

  (本报记者 汤启卫)

热词:

  • 电动车
  • 富士达
  • 助力
  • 系统故障
  • 提速
  • 新车
  • 上坡路段
  • 退车
  • 故障车
  • 卖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