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神龙公司双品牌率先通过车内空气检测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对车内空气质量投入关注。3月1日,由环境保护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正式开始实施。此次国家实施的新规则无疑将成为今后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参考指标。由于此前国内并没有权威的车内空气质量相关评价标准,因此车内空气质量没有引起部分车企的足够重视,一定程度上约束了汽车制造技术的进步。

  早在2006年,神龙公司作为汽车行业的少数代表,就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开始了车内空气质量控制及新环保材料的专项研究开发工作,积极参与、推动、协助政府相关部门进行车内空气质量法规与政策的制定。

  在车内空气质量控制上,神龙公司采用最新的技术手段和措施,“预防”和“治理”并举,从产品设计开始,在样件开发、产品验证、工业化试验、生产、物流等阶段,从整车、总成、零部件、材料等不同层面入手,对车内空气质量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控制,对所有零部件进行材料环境友好性能的识别及技术评价,只有当整车VOC(挥发性有机物)及气味均满足控制要求时,车型项目才能进入下一个开发阶段。在产品设计阶段,神龙公司对所有座舱和行李厢零件及材料执行严格的气味和VOC(挥发性有机物)控制标准,严格选择环保控制技术能力强的供应商。目前,神龙公司在座舱和行李厢使用的包括门护板、仪表板、座椅、地毯、隔音垫、后隔板、顶棚及塑料等70种以上零件或材料均为低挥发性有机物、低气味的环保材料或零件。在整车出厂之前,神龙公司还要对座舱和行李厢零部件材料累计进行350次气味强度和气味性质的检测验证,确保交给用户的每一款车的车内环境都是绿色健康的。

  在硬件投入上,神龙公司在2008年就投入500万元建成了VOC(挥发性有机物)试验室和气味试验室,其中VOC(挥发性有机物)检测分析系统就投资300万元,成为国内第一个具备车内空气质量试验分析能力的汽车厂家。

  随着国家《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这一评价标准的正式实施,神龙公司先后委托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检测中心)对东风标致508、408、308和东风雪铁龙C5、世嘉五款在售车型进行权威检测,经过一系列严格测试,东风标致508、408、308,东风雪铁龙C5和世嘉的车内苯、甲苯、二甲苯、甲醛、乙醛等有机物含量均符合新颁布的国家标准,检测机构给予了“有机物挥发性控制良好”的评价。

  据悉,由神龙汽车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车内空气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技术成果已获得两项国家专利,已被授予武汉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汽车行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该项目总负责人——神龙公司技术中心材料环保专家李明桓先生表示:“设计、生产环保产品,切实维护用户的健康权益,是神龙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让每一位用户都分享到这一技术成果。”

  (周丽琴)

热词:

  • 神龙公司
  • 气味强度
  • 检测分析
  • 神龙汽车公司
  • 挥发性有机物
  • VOC
  • 检测机构
  • 预防
  • 治理
  • 座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