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老凤祥半个月两上缺斤少两黑榜 陷信誉危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青年报》报道,有着“首饰界奥斯卡奖”获得者美誉的老凤祥,在近期却频频曝出质量问题,这着实令不少投资者备感遗憾。今年3月中旬至今,老凤祥已2次出现在了质监局通报的贵金属“黑名单”上。这也难怪,昨日的“老凤祥”股吧显得格外热闹,一位名叫“北方天使”的网友这样说道:“曾经的‘黄金珠宝’翘楚如今也难逃信誉危机,若能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才是真正的实力派表现。”

  缺斤少两令老凤祥陷信誉危机

  创业于1848年的老凤祥至今已走过了160多个春秋,这个伴随着人们走过了一个半世纪的百年老店,如今也陷入了质量危机。日前,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山西质监局的网站上均通报了有关珠宝、玉石及贵金属饰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在这两次质量监督检查中,老凤祥的名字两次被列在了“黑榜”之上。

  记者在陕西省质量监督局的网站上看到,2.14g重的“S925银耳饰”在此次的质量抽检过程中,显示在纯度上有偏差。此外,在山西质量监督局出具的报告中显示,此次检查珠宝饰品中的质量不合格现象,主要表现为贵金属饰品含金量不足、贵金属配饰含金量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老凤祥旗下的新绛县老凤祥银楼经销的标签为“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生产的999%老凤祥牌千足金吊坠”,经检测后发现,这款所谓的“千足金吊坠”实则仅为“足金吊坠”。

  对此,东方证券的分析师认为,饰品加工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现象在饰品业中较为普遍。老凤祥此次涉足质量问题,从短期来看,可能会对公司业绩造成部分影响。但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仍不会改变,从长期判断,公司的业绩将因行业的快速增长而受益。

  业绩快报虽涨但不如券商预期

  前不久,老凤祥也公布了较为“亮眼”的2011年公司业绩快报,数据显示,去年全年老凤祥实现净利润5.22亿元,同比上涨83.10%。不过,从多家券商出具的分析报告来看,老凤祥去年的业绩表现仍低于券商此前的预测。国泰君安的分析师刘冰指出,去年由于受到欧美经济不景气的影响,靠出口为主的铅笔业务下滑较多,外加受2011年四季度股市持续下跌的影响,四季度公司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亏损较多。

  光大证券的分析师则认为,中长期依然看好黄金珠宝行业。随着老凤祥的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在未来行业集中度的整合中公司将具有先发优势。投资者应注意金价回调或为买入时机,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1.20元、1.57元和2.03元,维持“买入”评级。

热词:

  • 老凤祥
  • 黑榜
  • 业绩快报
  • 老凤祥银楼
  • 信誉危机
  • 吊坠
  • 黑名单
  • 青年报
  • 券商
  • 投资者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