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旅游业一季报增长基本稳定 荐3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业观点。行业依然保持较快速度增长。从目前观察的情况看,旅游行业基本保持正常稳定增长,居民出行率并未出现下滑,相反对比于其他可选消费行业,旅游行业在经济基本正常情况下可以保持稳定的增长是因为其行业属性:社会成本低、释放压力、带来心旷神怡,旅游行业是一个典型的不但作用于心理还作用于生理的朝阳行业,经济形势一般、社会压力加大可能催生更多的出游需求,因此,我们认为旅游行业在未来十年将是行业快速发展的十年,应该享受高估值。

  重点公司2012年一季报业绩前瞻。一季度是旅游行业的传统淡季,因此一季度业绩在全年业绩占比通常很小甚至为负值,从目前情况看,行业和企业发展稳定,业绩基本回归正常,业务稳定的传统公司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去年一季度缺失的项目2012年一季度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分行业看,酒店、餐饮类公司经营情况较好,传统景区类公司因为淡季业绩表现略差。业绩增长100%的有丽江旅游(印象丽江注入后的新贡献),业绩增长50%-100%的有中国国旅(三亚免税店去年4月份开业无一季度收入,免税业务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盈利水平得以提高),业绩增长20%-50%的有宋城股份(杭州乐园去年一季度因改建停业,扩建后游客量增长明显)、业绩增长0-20%的有全聚德、峨眉山、中青旅、金陵饭店、ST张家界(资产注入后的游客和盈利正常增长),锦江股份(资产置换后的经济型酒店业务正常稳定增长)、首旅股份(南山景区分成比例确定后的稳定增长);业绩无法比较的有:桂林旅游(去年业绩为负,今年减亏或盈利为正,两江四湖培育已渐入佳境,业绩稳定增长),黄山旅游(去年同期业绩为零,今年与去年相仿)。

  投资建议。目前旅游行业估值对应2012年PE约25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绝对估值水平不高,相对估值(餐饮旅游/重点公司整体)目前处于历史均值水平,我们认为鉴于旅游行业的整体发展快速稳定,行业估值有所支撑,由于相对估值处于历史均值水平,因此,市场情绪对于板块走势影响开始加强。市场向上,行业表现将追随大盘,市场向下行业下跌有限,诸如政策等催化剂对行业表现可能更具弹性。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以下公司是较好的投资标的:一、经历过市场洗礼、在市场中成熟并日益壮大,可以凭借自身优势对接全国优质资源并更多政策优惠的宋城股份;二、游客增速超预期,处于生命周期中成长期的ST张家界;三、专注快速增长的细分行业、经营稳健管理提升价值、业绩增长稳定的锦江股份。

热词:

  • 旅游行业
  • 估值水平
  • 季报业绩
  • 申银万国
  • 业绩增长
  • 旅游业
  • 板块走势
  • 张家界
  • ST
  • 宋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