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今宣布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本周六晚将再度来到申城。记者上午获悉,上海市政府正式宣布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本周六20:30—21:30,本市将关闭人民广场地区(包括市政府大楼、上海博物馆、城市规划展示厅、喷水池等)和各区县政府大楼景观灯光一小时,并号召本市景观灯光业主单位自愿参与。

  今年是上海第四次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这项活动由全球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的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全球发起,号召大家在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关上灯,并做出一个环保改变,同时动员身边的其他人也加入环保行列。今年“地球一小时”的主题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位环保家”。众多社会企业、单位也将自发参与到“地球一小时”活动中,如陆家嘴的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和震旦国际大楼等;静安地区静安寺、百乐门、久光百货等;世博园世博轴、上海世博中心、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上海世博展览馆和中国国家馆。同时,世博园庆典广场、静安下沉式广场、港汇恒隆广场及上海植物园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原生态歌舞表演、创意演出和夜间游园活动。复旦大学、交通大学等12所高校也将支持“地球一小时”活动。

  市环保局、市绿化市容局等部门近日也联合发出八条倡议,倡议全市市民、社区、学校、社会团体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多种形式积极加入“地球一小时”全球行动,呼吁公众在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共同推进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

  具体倡议包括——

  ■在生活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节约用水,合理控制水量,及时关闭水龙头;

  ■倡导节省用电,及时关闭不必要的电灯、电器,尽量使用节能灯具;垃圾分类,分拣回收可利用资源,推进资源循环利用;

  ■清洁生产、适度消费、绿色消费,反对过度包装,减少一次性产品的消耗和使用;出行多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开车出行;

  ■市民在工作单位或其他公共场所,自觉践行保护环境;市民游客爱绿护绿、文明游园;

  ■爱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环境,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摒弃不良饮食习惯。

热词:

  • 地球
  • 久光
  • 上海博物馆
  • 上海植物园
  • 践行
  • 世博园
  • 景观灯光
  • 低碳
  • 食用野生动物
  • 护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