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第二把“飞刀”落地 百点下跌或酝酿反攻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沪深两市继续低开,之后震荡下行,上证综指午后在2240点附近获得支撑,跌幅有所收窄,不过尾盘再度回落,全日收出中阴线。

  具体来看,沪综指以2276.74点低开,早盘最高弹至2280.96点,午后最低探至2242.34点。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352.16点,下跌32.72点,跌幅为1.43%;深成指收报9418.23点,下跌112.92点,跌幅为1.18%。在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周四分别成交680.2亿元和615.8亿元。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再度领跌市场,收报683.96点,下跌2.08%;中小板综指收报5073.94点,下跌1.68%。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有房地产指数收红,微涨0.68%,其余指数均以绿盘报收。其中,申万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餐饮旅游指数跌幅较小,分别下跌0.52%、0.68%和0.73%;相比之下,申万有色金属、电子和机械设备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17%、2.43%和2.38%。今日四只上市的新股全线破发,N裕兴、N慈星、N远方和N鞍重分别下跌16.50%、13.66%、9.73%和9.48%。

  昨日上证综指的62点暴跌对市场人气构成重创,股指迅速跌破60日均线和2300点支撑,中小板创业板股票领跌市场。由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27个月以来首现负增长,导致市场对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进一步升温;与此同时,近期通胀预期出现反复,压缩了货币政策放松空间。在此背景下,经济自发性复苏的时间恐被拉长,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还将面临下调风险。

  在昨日低开低走之后,今日股指继续收阴,反映短期市场空头情绪占据上风,投资者心态极度谨慎。不过另一方面,相比昨日的单边下跌,今日股指在2240点上方获得支撑,尾盘跌幅收窄,反映部分短线抢反弹资金开始介入。毕竟,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近百点之后,短期技术性反抽动能正在酝酿。与此同时,临近长假,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再度升温,赌利好资金开始蠢蠢欲动。值得一提的是,不论是1-2月工业企业利润还是3月汇丰PMI初值,都或多或少受到季节性因素以及样本的影响,而彻底排除春节因素干扰的3月经济数据将彻底解开短期经济运行面纱,届时将对市场走势构成重要信号指引。

热词:

  • 飞刀
  • 上证综指
  • 股指
  • PMI
  • 破发
  • 低开
  • 投资者心态
  • 申万
  • 创业板
  • 尾盘
  •    

    搜索更多飞刀 上证综指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