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石化茂名污染拟请环保部督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8日,记者从省监察厅和省环保厅联合召开的2012年全省重点环境问题挂牌督办工作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对于年年督办却始终难以解决的中石化茂名公司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广东省环保厅拟提请环保部挂牌督办,来推动中石化茂名公司解决污染问题。

  去年12个问题9个已摘牌

  据广东省环保厅厅长李清介绍,去年,广东各地共出动执法人员64万多人次,检查企业26万多家次,限期整改及治理企业8596家,关停企业2300多家,立案处理1万多宗,罚没金额2.4亿多元。广东去年挂牌督办的12个重点区域环境问题中有9个成功摘牌,21个地方挂牌督办问题中有16个成功摘牌。

  据悉,佛山市(含顺德区)铅蓄电池企业污染、广东中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环境问题、江门市铅蓄电池企业污染等4个环境问题虽然获得摘牌,但其整治仍不彻底,责令当地监察、环保部门挂牌督办。广州、清远交界区域环境安全隐患整治,淡水河流域重污染行业污染整治虽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未完全达到整治要求, 2012年继续挂牌督办。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环境安全隐患整治问题搬迁工作进展缓慢,且中石化茂名公司100万吨/年乙烯改造工程项目属于环保部审批项目,广东省环保厅拟提请环保部挂牌督办。

  汕头贵屿和韶关仁化上榜

  2012年广东10个省级挂牌督办重点环境问题中,由于污染而早已“名声在外”的汕头市贵屿镇电子垃圾污染整治、韶关市仁化县重金属污染整治首次进入联合督办名单。

  汕头贵屿此前通过拆解电子垃圾发展经济,当地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居民健康受到了影响。而韶关通过开发矿产发展经济,但矿产开发的不规范带来巨大环境危机,今年3月仁化发生大量儿童由于呼吸重金属粉尘出现血铅超标。

  其余省级挂牌督办问题是广州、清远交界区域环境安全隐患整治;淡水河流域重污染行业污染整治;河源市高埔河环境综合整治;博罗县(四个镇)电镀行业整治;江门市潮连化工电镀厂等多家电镀企业污染整治;清远市大雁河流域污染整治;枫江流域潮揭交界污染整治也进入省级督办名单。(杨辉、陈惠陆)

热词:

  • 中石化
  • 督办工作
  • 企业污染
  • 铅蓄电池
  • 区域环境
  • 环境问题
  • 淡水河
  • 电子垃圾
  • 重污染
  • 茂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