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年深圳在建保障性安居房近20万套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提出了今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目标:新增安排筹集4万套、开工3.5万套、竣工1万套、供应2万套。今年我市保障性安居房在建项目将达到142个,接近20万套,建设规模前所未有。根据相关工作计划,今年一季度将完成全年新开工任务的50%以上,10月底前全部完成;11月底前完成筹集4万套,竣工1万套任务;12月底前完成供应2万套任务。市长许勤强调,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各项工作,关键要在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抓好落实上下功夫。

  许勤充分肯定了我市住房保障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据悉,2011年我市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房7.6万套、新增安排6.2万套、竣工1万套,开工套数相当于我市“十一五”开工总量,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开工任务,实现了住房保障“十二五”的良好开局,为建设民生幸福城市、创造深圳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许勤指出,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还是宏观调控的重要举措。各区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住房保障工作会议、全省深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和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积极打造民生幸福城市,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和可持续的全面发展。

  许勤强调,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更重、难度更大、要求更高,要切实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确保完成总体目标,突出抓好两类重点群体的保障,牢牢把握三个关键环节,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两类重点群体”即低收入家庭以及人才、夹心层群体。今年,对于新增的低收入家庭,要努力实现“应保尽保”;继续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增加人才公寓供应量,为1万名人才提供实物租售,为10万名人才提供租房货币补贴。

  “三个关键环节”即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土地供应和提高审批效率。要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在确保财政资金投入的同时,积极探索资金筹措的新方式,积极吸引社会资金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创新思路,通过盘活存量土地、城市更新改造、用地功能调整、地铁上盖物业综合利用、企业自建等多种方式解决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问题;凡是涉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审批环节,要当简则简、能快则快。

  “四项工作”即确保工程质量、完善配套设施、创新运营机制、公平公正分配。要把每一个项目打造成为功能适用、健康舒适、绿色低碳的精品优质工程;尽可能把保障房项目选在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的位置;探索保障性住房可持续运营模式,从建设开始,就要统筹考虑将来运营和维护,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积极探索可持续的管理模式;把好准入退出关,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条件进行轮候和分配,加大对骗购骗租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真正有需要的住房困难群众得到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政府与各责任单位代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责任书。

热词:

  • 保障性
  • 安居房
  • 安居工程
  • 在建项目
  • 我市
  • 两会
  • 十一五
  • 城市更新
  • 住房保障
  • 开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