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市场豪华车大打价格战 车企大幅上调销售增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取得20%以上高增速的豪华车继续看好国内市场,春节以来,深圳各豪华品牌车竞相降价、促销,有赶超中级市场的劲头,价格战打得如火如荼。

  豪车品牌竞降价

  “二折购奔驰”,最近深圳某奔驰经销商掀起“白菜价”拥有顶级MPV的“春添行动”,而且除了超低折扣,商家还许诺现场购车现金优惠3万,加99元更可获4万元精品大礼。多个豪华SUV车型售价也有明显降幅。近日深圳讴歌豪华SUV车型MDX给出直降13万元的现金优惠。类似的降价优惠,宝马、奥迪等品牌都有推出。

  “去年70%-80%的豪华车购买时都要排队,宝马、雷克萨斯、奥迪、保时捷的部分车型订单能从年中排到年末,有的车型大幅加价后都很难拿到现车。今年虽然也有一些车型要排队,比如宝马X5、X6系,但多数不再紧俏,而且优惠措施不少。”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分析,造成豪华车陷入价格战的主要原因是产能、渠道迅速扩张,产品失去了稀缺性。此外,从政策看,公车采购不再鼓励豪华车消费,对于国内豪华车销售有遏制作用。

  豪车扩张大提速

  据了解,各大豪车品牌从今年1月份就开始全新布局市场,调高今年销售目标,增加网络渠道。奥迪计划三年内销量增速在25%左右,经销商数量超过500家;宝马计划在中国销量达40万辆;在奔驰的2015年计划中,中国销量锁定30万辆。

  记者从深圳宝马、奥迪等4S店了解到,针对深圳持续快速增长的销量,豪华品牌车企大幅上调深圳市场销售增速,有品牌甚至要求今年的销量同比增幅要超30%。

  同时,豪华车今年在深加大经销商网络扩张力度,据介绍,宝马汽车将在深圳增设两家宝马4S店和一家MINI 4S店,奔驰将设立一家4S店,雷克萨斯最少也将再设立一家4S店,凯迪拉克在宝安将再增一家4S店。

  渠道扩张、产品充裕,2012年深圳豪华车市份额争夺战注定激烈,豪车价格年前其实已经松动,除了奔驰,宝马、奥迪等一线品牌都在加大优惠力度吸引客户。

热词:

  • 豪华车
  • 增速
  • 4S店
  • 车企
  • 大提速
  • 车品牌
  • 奥迪
  • 销售目标
  • 深圳
  • 打价格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