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延续弱势调整 深市四新股集体“破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3月29日电(记者潘清)承接前一交易日跌势,A股市场29日继续下行,且沪深股指跌幅双双超过1%。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严厉打击新股炒作的背景下,当日在深市上市的四只新股出现集体“破发”。

  沪深股市当日双双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276.74点,全天都在阴线区域运行。早盘沪指窄幅盘整,午后震荡下行并探至2242.34点的全天低点。此后沪指企稳回升,收盘报2252.16点,较前一交易日跌32.72点,跌幅为1.43%。

  深证成指下跌112.92点至9418.23点,跌幅达1.18%。

  沪深两市延续普跌格局,仅400余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7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超过20只。

  当日沪深两市共有5只新股同步亮相,其中登陆中小板和创业板的4只新股集体“破发”。N裕兴、N慈星分别较发行价大跌16.50%、13.66%,N远方和N鞍重跌幅也达到了9.73%和9.48%。沪市新股N广汽也表现不佳,仅上涨1.21%。

  绝大部分权重指标股随大盘走低。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兖州煤业继前一交易日大跌逾5%之后,再度出现4.39%的较大跌幅,三一重工跌幅也在4%以上。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680亿元和616亿元,总量接近13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有色金属板块领跌,贵研铂业、*ST锌电等多只个股跌停。电气设备、机械制造、化肥农药等板块跌幅靠前。受龙头股万科A带动,房地产成为当日唯一整体上涨的板块,不过幅度比较有限。电力、银行、旅游餐饮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

  沪深300指数收报2443.12点,跌31.78点,跌幅为1.28%。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告跌,300材料、300信息跌幅超过2%。

  在市场环境偏空、投资者信心涣散的背景下,沪深股市出现一波连续调整。短短三个交易日中,上证综指累计跌幅接近4.19%,深证成指跌幅则超过5.3%。

  上证B指当天以229.53点小幅低开,全天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波动,尾盘未能收红,不过229.69点的收盘点位仅较前一交易日微跌0.05点,跌幅为0.02%。

  深证B指收报633.41点,涨1.71点,涨幅为0.27%。

  两市B股中,ST中冠B涨停。

热词:

  • 破发
  • 新股
  • 深市
  • 上证综指
  • 沪指
  • 深证成指
  • 权重指标股
  • A股
  • A股市场
  • 指数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