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西一地产商携市民购房款“失踪”警方介入调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29日从山西警方获悉,针对太原市一房地产开发商涉嫌携众多市民巨额购房款“失踪”事件,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目前正在进行调查。

  2010年初一个项目名称为“世纪公园城”的楼盘在太原市区打出广告,宣称“龙城大街地段,龙城公园旁,2013年交房,每平方米3700元”,黄金地段、交通便利、超低价格,吸引了众多市民争相购买,甚至一些单位还组织团购。

  然而,一晃两年,一些已购房的市民发现,“世纪公园城”迟迟没有开工。2011年10月,一位购房者张先生找开发商询问情况,却被告知该项目因特殊原因无法开工,现在只能把首付款退还给他。

  2011年10月31日,张先生签订了退房申请书,而此时“世纪公园城”项目的开发商“山西世纪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变成“山西国都世纪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20个工作日内,就会把首付款连同利息一起打给张先生。可是退房申请书签了已经半年,直到现在,张先生却一直没有收到退款,其间他一直与开发商联系,2012年3月份,张先生忽然发现开发商联系不到了。

  记者采访得知,类似张先生遇到的情况不在少数。张先生告诉记者,针对“世纪公园城”开发商“失踪”,一些购房者成立了“世纪公园城”业主维权委员会,其就是业主委员会成员之一,根据他了解的情况,该楼盘一共有900多户居民支付了首付款,从十三四万元到二十余万元不等。2011年10月份,开发商山西国都世纪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一些购房人开始签退房申请书,有少部分购房者拿到了退款,还有一部分购房者签了退房申请书,但没有拿到退款,剩下的多数购房者只有购房合同。

  据记者调查,“世纪公园城”还涉及多家单位团购,且人数众多金额巨大。太原市第五中学、海航山西分公司、山西省银监局等单位工作人员都向记者证实,由单位组织或员工自发组织,团购了“世纪公园城”的房子。

  多位购房市民告诉记者,这个位于龙城大街“世纪公园城”项目工地,目前已是杂草丛生,没有一台施工机械,也没有任何开工的迹象。

  记者在太原市工商局查询到山西国都世纪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注册日期为2000年4月6日,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而当记者根据该公司注册地址,找到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路1号金茂国际数码中心A座18层F号时,这里却是另一家公司,这家公司负责人表示,自己及其公司和山西国都世纪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同时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其是2011年搬到这里办公的,当时这里就空着,并没有任何单位。

  在太原市住建局、太原市房地局,记者只能查询到“山西国都世纪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备案信息,“世纪公园城”楼盘项目,太原市房地局的工作人员从来就没有听说过,项目没经审批。

  一些业主代表告诉记者,他们在找不到开发商后,曾自发组织到太原市小店区政府反映情况,小店区政府政法委负责人在见面会上说,“世纪公园城这个事情涉案金额巨大,目前区政府正在向市政府、市公安局汇报此事,准备将此事移交市一级相关部门处理。”(完)

热词:

  • 世纪公园城
  • 地产商
  •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 警方
  • 世纪龙
  • 购房者
  • 国都
  • 失踪
  • 退房
  • 首付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