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东神光:周五尾盘或反弹 可适度增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周四沪深股指顺势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沪指最低探至2242点企稳,收跌1.43%,成交680.2亿元,较周三萎缩13%;深成指的表现略强于沪指,收跌1.18%,成交615.8亿元,较周三萎缩17%;中小板指在4482-4479点之间留下3点的小缺口,收跌1.49%;创业板指在697-695点之间留下2点的小缺口,收跌2.08%。消息面相对平淡,主要包括:国务院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意在进一步推进金融改革、构建多元化金融体系和规范发展民间融资,对股市影响较小;国债期货日前已获证监会立项,另有消息称,“新三板”有望今年三季度推出,未来恐将分流A股投资资金。不过,A股账户活跃度创下5周来的最低水平,货币政策放松呼声再起,周四上市4新股全部破发等,短期底部现象再现,不宜继续杀跌。

  2、从技术面来看,周四沪深股指低开低走震荡,再创近期调整新低,收出连续的第3根小阴线,沪指在2281-2280点再留日线小缺口,虽然显示行情疲弱,连番下挫,但是连续两次跳空,短线下跌动能已经释放得较为彻底,周五如再次跳空,有可能苦尽甘来。从空间来看,前期沪指从2132点反弹到2478点,共计上涨了346个点,回调2/3在2247点,2001年6月沪指的历史高点在2246点,该点位附近有一定的支撑。提请投资者重点关注2200点整数关,这里是回调80%的关键点所在,一旦跌破,后市将再创调整新低。结合神光启明(微博

  3、从盘面看,个股、板块继续普跌,唯有房地产板块飘红。有报道称房地产存货高启,可供房地产商销售四年,限购有效的抑制了投资性购房,房地产行业已经完全进入刚需消费时代,刚需消费主导更为符合我国的国情。房地产板块盘中飘红属于超跌反弹,房地产板块先于大盘反弹,预示大盘下跌空间有限。深市上市的四只新股N鞍重、N远方、N慈星、N裕兴全部破发,前期的强势股开始补跌,北京利尔、三五互联、科新机电、海特高新、象屿股份、东材科技等跌停,短期内个股风险依然较大。

  4、操作策略: 周五是小长假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成交量将继续萎缩,下跌幅度将收窄。长假期间降低存准率的预期下,尾盘可能小幅反弹。操作上建议重仓者在反弹中适度减持,轻仓者在低位适度增持,策略从空向中性靠近。

热词:

  • 沪指
  • 破发
  • 国债期货
  • 房地产板块
  • 个股风险
  • 山东神光
  • 补跌
  • 投资性购房
  • 小阴线
  • 跳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