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245点救市情结发酵 三大积极信号初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沪指昨天盘中跌破2245点后很快就展开反弹,最后还是收在2245点之上,而且明显放量,显示有资金进场。分析人士认为,郭主席上任后实施了一系列制度性改革,使得市场对其期望也比较高。很多人都希望跌到2245点一线将会有救市政策出台。所以昨天尾盘进场的资金,或是“救市情结”在发酵。目前市场正在释放出三大信号,预示股指短线将止跌企稳。首先,短线跌幅过大,技术指标短线明显超卖,有修复的要求。第二,放量杀跌为看空资金的集中出局所为,今日市场抛压将明显减少。第三,跌停潮、新股全线破发都意味着风险快速释放,有利于市场的止跌企稳。

  =====本文导读=====

  【2245点救市情节】

  2245点救市情结发酵切勿盲目看跌

  【底部在何处】

  加速赶底初显三大积极信号 看空机构逾四成之多3月回落是在探明第二低点

  A股两天蒸发7600亿 二次探底如何演绎?国元证券:向2200点寻支撑

  2245点救市情结发酵切勿盲目看跌

  2001年,2245点的“断肠草”让老一代股民“竞折腰”,没想到2012年2245点又借尸还魂,让投资人再一次经历黑色梦魇。春节后的行情一度让A股相比2245点上涨超过200个点,可2245点似有一股强大的吸引力,活生生地将200点升幅抹平,昨天(3月29日)大跌后,投资者们又遇到2245点这个伤心地。

  不过,沪指昨天盘中跌破2245点后很快就展开反弹,最后还是收在2245点之上,而且明显放量,显示有资金进场。

  我的理解是,郭主席上任后实施了一系列制度性改革,使得市场对其期望也比较高。很多人都希望跌到2245点一线将会有救市政策出台。所以昨天尾盘进场的资金,或是“救市情结”在发酵。

  自从郭树清接任证监会主席后,近半年过去了,2245点这一点位仍未能被有效收复,但是郭主席对市场的改革力度是有目共睹的,未来可以预期的利好还有取消红利税、蓝筹股T+0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包括货币政策方面的放松也都是可以预期的,所以在2245点附近抢反弹,仍在情理之中。

  经连续两天大跌,本周沪指周K线再收一根中阴线已成定局,3月也将迎来周线4连阴。总体看,后市继续走弱概率更大,甚至有可能再度考验1月低点。

  不过对短期市场走势,我认为没必要继续悲观,毕竟从最高点2478点以来的下跌,已经跌掉了200多点,做空动力得到了一次很好的释放,所以继续盲目看跌不太合适。另外,随着“小长假”来临,一些人似乎也想赌一把节日期间出政策的可能,所以今日继续大幅做空的动力也将衰退。

热词:

  • 市股指
  • 沪指
  • 保利地产
  • 个股家数
  • 股指短线
  • 莫尼塔
  • 跌停股
  • 金发科技
  • 养老金入市
  • 板块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