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64家基金公司去年巨亏5004亿 华夏基金亏损总额居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3月29日,除了新成立的财通、方正富邦和长安基金外,已有包括华夏基金等在内的64家基金公司公布了2011年年报,公募基金行业2011年整体运行情况大体清晰。W IN D统计数据显示,上述64家基金公司2011年全部亏损,总计亏损5 0 0 4 .4亿 元 , 收 取 管 理 费 达 到288.6亿元。与此同时,64基金公司还向银行等渠道贡献了47亿元渠道佣金,作为托管机构的银行则收取51.6亿元托管费用。

  从基金公司的情况来看,2011年全年,上述64家基金公司整体全部亏损。其中,亏损达到百亿元以上的有华夏基金(437亿元)、易方达基金(347亿元)、嘉实基金(287亿元)、广发基金(252亿元)、大成基金(237亿元)、南方基金(206亿元)、银华基金(180亿元)、博时基金(175亿元)、华安基金(165亿元)、融通基金(140亿元)、中邮创业基金(129亿元)、上投摩根基金(120亿元)、汇添富基金(119亿元)、诺安基金(115亿元)、华商基金(109亿元)、富国基金(108亿元)、景顺长城基金(106亿元)和交银施罗德基金(100亿元),共计18家。

  从单只基金的情况来看,WIN D统计数据显示,970只基金当中,有812只基金出现了亏损,亏损面积高达83.7%。其中,嘉实沪深300的亏损总额达到了73 .5亿元,在所有基金中亏损总额最大。除此之外,中邮核心成长、易方达深证100ET F、易方达价值成长、华夏优势增长、广发聚丰、融通深证100和华夏沪深300的单只基金亏损额也均超过了50亿元。总的来看,970只基金中,亏损额超过亿元的有492只,亏损超过10亿元的则有155只。

  在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当中,这种全 行 业 亏 损 的 状 况 则 更 加 明 显 。WIND统计数据显示,在465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当中,有461只出现了亏损,亏损面达到了99%。

  尽管2011年公募基金行业出现了全行业的巨幅亏损,但基金公司依然收取了不菲的管理费用。WIN D统计数据显示,上述64家基金公司共计收取了288 .6亿元的管理费用,与2010年全行业的302 .19亿元相比,下降了4.5%。

  W IN D统计数据还显示,64家基金公司共向银行等渠道支付了47亿元的客户维护费用即尾随佣金。从尾随佣金占管理费用的比例来看,浙商 基 金 的 尾 随 佣 金 占 比 达 到 了52%。这家新成立的基金公司虽然去年仅获取了992万元的管理费用,却向银行付出了517万元的尾随佣金。除此之外,富安达、大摩华鑫、纽银梅隆和新华基金的尾随佣金占比也超过了30%。整体而言,2011年64家基金公司尾随佣金占比达到了16.3%,较2010年略有上升。

  除了47亿元的尾随佣金之外,年报还显示,17家托管银行共计收取了51.6亿元的托管费用。其中工行、建行依然占据大头,托管收入分别达到了15.1亿元和13.1亿元。

热词:

  • 基金公司
  • 华夏基金
  • 股票型开放式基金
  • 施罗德基金
  • 景顺长城基金
  • 融通基金
  • 富安达
  • 广发基金
  • 嘉实基金
  • 公募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