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3月30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公开市场本周实现资金净投放 央行助力跨季资金平稳过渡

  中国人民银行29日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91天期正回购操作,交易量为2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3.14%。鉴于本周央票继续停发,且到期资金规模为1090亿元,结合周二7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的操作量,则公开市场本周实现资金净投放190亿元。 【详细】

  简述:就3月份的公开市场操作来看,正回购独自承担起了流动性调节的重任,而业界普遍预计,央行会继续保持短期品种的滚动操作来适度平滑市场到期资金,这也显示出管理层维持资金适度宽松的意图。

  (二)、行业动态

  国土资源部鼓励民营企业投入矿产勘查开发

  中国国土资源部28日在此间表示,中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将打造以市场为导向的多元化投资平台,引导民营企业投入矿产资源勘探开发。 【详细】

  简述:徐绍史强调,国土资源部门将从五个方面引导民营企业参与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一是加强公益性地质工作,提供找矿线索。二是通过地勘基金和矿业银行,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三是完善矿业权市场和勘查服务市场。四是协调利益关系,切实保护投资主体的合法权益。五是在矿业活动中给予民营企业平等的主体地位。

  (三)、市场动态

  经济基本面重压A股走势

  最近几个交易日,两市低开低走震荡下挫,沪指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市场格局完全被空头占领,多头几乎无任何抵抗,创业板和中小板跌幅更大,市场恐慌情绪升温,个股呈普跌格局。 【详细】

  简述:市场机构分析认为,在经济下行趋势延续、企业盈利状况不佳的背景下,市场仍然受到基本面因素的压制。同时,目前市场对于房地产调控放松的预期已基本落空,流动性放松也远不及预期,市场面临对前期乐观情绪的修正。

  (四)、市场盘面分析:

  29日股指跌1.43%,跌32.72点,收于2252.16点,呈小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周四再次下跌,并且盘中高点为布林线下轨,表明市场运行仍弱到极致,从周线来看,周K线的阴线呈现逐步放大态势,表明下跌势猛并且没遇抵抗,目前市场人气涣散,亏损统计表明市场亏损程度继续加速,后市仍有一大段下跌。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3月29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307.10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274.97亿元,沪市A股成交678.56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508.44亿元,创业板成交87.96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588.33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639.52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7.12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51.19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3.92%。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中航精机、彩虹股份、大连重工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6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虽然美国经济温和复苏,但是近期欧洲经济数据再次走弱。随着大秦线检修临近,动力煤价格短期企稳,但是高库存和下游需求的持续疲弱将抑制煤价上涨幅度。同时,投资放缓导致焦煤价格持续面临下行压力,春耕旺季后无烟煤价格也有回落的可能。总体来看,行业基本面仍较滞后,恢复尚须时间,2012 年市场盈利预期仍有下调风险(尤其是焦煤公司),年报及一季报期间对整个板块维持谨慎,业绩确定且下调空间较小的个股具有相对防御性。

  兰花科创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中国神华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票排序为兰花科创、阳泉煤业、中国神华和兖州煤业。兰花科创大宁矿将确保业绩快速增长,当前估值便宜,2012 年P/E 为12.9 倍;阳泉煤业产量将稳步增长,资产注入空间大,目前估值仍有一定安全边际,2012 年P/E为15.5 倍;中国神华经营稳健、执行力强、一体化模式独特且不断深化,并拥有集团的大力支持,具有攻防兼备的特性,当前估值便宜,2012 年P/E 仅11.1 倍;兖州煤业2012 年业绩面临澳洲碳税和资源税以及海外煤价持续下跌的压力,但GCL 收购后的经营管理提升将带来显著的协同效益,长期增长前景良好,2012 年P/E 为16.3 倍。

热词:

  • 市场个股
  • 公益性地质工作
  • 中小企业板
  • GCL
  • 股票
  • 交易策略
  • 风险提示
  • 沪指
  • A股
  • 布林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