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Facebook或5月上市 料成全球最大规模科技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有消息传出,Facebook将从下周开始正式暂停其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交易,原因是该公司准备在5月份IPO。此前有分析认为,如果Facebook成功上市,或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科技公司。而随着Facebook成功上市,其带来的财富放大效应,或使互动社区概念成为中国互联网未来发展新的“金矿”之一。而近日CEO马克·扎克伯格现身中国,更是引起了媒体对其在中国开展合作业务的猜想。

  据创新工厂董事长李开复昨日微博中贴出的邮件截图显示,他已收到来自二级交易市场SharesPost的通知,称Facebook要求自下周起停止交易,以确保公开上市。另有消息透露,Facebook最近已要求为该公司安排私募股票交易的公司停止交易,此举旨在减弱其估值的波动性,从而降低该公司在设定IPO价格时的复杂性。

  据悉,自2月初提交IPO申请以来,Facebook已三次修改招股说明书。但消息表示目前尚不清楚Facebook将选择在5月份的哪个周进行首次公开招股,而且最终的挂牌交易时间仍可能会发生变化。有媒体报道,在Facebook公司股票在非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市场的成交量大幅增长,推动公司估值在部分交易中达到了1050亿美元。

  每个用户5美元

  成就千亿估值

  Facebook在今年2月初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显示,计划募集50亿美元资金,而Facebook在2011年的净利润达到10亿美元,营收为37.1亿美元。目前,Facebook在全球的用户总数已达8.45亿,有分析表示,这家成立仅有8年的公司最高估值达到了1000亿美元,一旦成功上市,Facebook将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科技公司IPO交易。

  同时,在Facebook高达1000亿美元的估值后面,则是其8.45亿用户的支持。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Facebook月活跃用户为8.45亿人,同比增长39%;日活跃用户4.83亿人,同比增长48%;移动月活跃用户超过4.25亿人;Facebook平台有1000亿对好友关系,日均赞和评论数量为27亿次。

  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Facebook能保持目前的发展速度,到今年的9月份,其用户数将会达到10亿之多。按照截至去年年底的用户计算,每个用户平均为Facebook贡献了4.39美元,因此,有业内认为,每个用户近5美元的花费,成就了Facebook这家全球最大规模的科技公司IPO。

  扎克伯格中国之行引猜想

  而近日CEO马克·扎克伯格现身中国,虽然没有消息透露扎克伯格此行的具体目的,但有业内人士猜测,中国巨大的网络用户是Facebook未来争夺的对象,扎克伯格此次中国此行或是寻找未来的合作伙伴。(文/记者段郴群)

热词:

  • Facebook
  • SharesPost
  • 公司估值
  • 公司股票
  • 科技公司
  • IPO
  • 金矿
  • 成全球
  • 招股说明书
  • 股票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