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股集体破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既前日大幅下挫之后,反弹无果。早盘低开后弱势震荡,一度在深跌的房地产、白酒等板块快速反弹的带动下,深指一度翻红,但跟风乏力,后市出现多杀多震荡下行,盘中两市一度普跌近2%,随后在地产、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出现护盘性小幅拉升,跌幅减小,但沪指跌穿2300点整数关,两市股指跌幅仍大于1%,且两市成交量不到1300亿,较前日有所减小,空方如入无人之境。

  短期出现剧烈的市场分化,究其原因,事后诸葛亮一点,当然有一大堆可以找出来。但也不外乎2012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060亿元,同比下降5.2%。这是自2009年11月以来工业企业利润首次出现负增长,还包括即将在下半年推出新三板会一定程度分流投机资金;中小创业板公司面临更大的业绩下调压力;大盘股中信重工IPO接近40亿;部分个股年报业绩增幅较差等等利空集中释放。

  当然,养老金短期进入股市期望落空也打击多方信心;财政部在官方网站头条位置挂出《关于加强和规范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引发市场强烈关注。通知明确,除可转存定期存款或购买国家债券外,地方财政部门不得动用社会保险基金结余进行任何其他形式的直接或间接投资。

  但是,真正引发本轮反弹终结、股指连续二日大幅下跌的元凶还是市场的供求因素。特别是前一段时间,就有一定规模的投机资金对概念型个股的炒作过度,招致管理层直接限制新股的当日炒作;加上今年虽然市场不强,可新股供应依然接连不断,虽然有机构普遍“诟病”中小板、创业板新股发行市盈率和上市估值过高、有的行业也不具备成长性,但是新股不断“滥竽充数”现象并没有得到迅速遏制,短期供求恶化因素并没有明显改善。直至昨日上市首日的四个新股,出现了当日30%以上换手,从5%到13%跌幅清一色破发,空头主力借新股上市割肉盘,做空打击多方的持股心理,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再度形成打压股指做空动力,十分罕见。

  从技术上来看,头肩底形态已经被跌破。普遍认为市场的反弹已经结束,但是大跌日线连续收出长阴线,短线来看,但是,大跌不斩仓,下周继续做空动能不足,预计股指即将震荡反弹。两市整体虽然偏弱,但是短线有小幅修正性反弹可能。操作上,建议投资仓位较轻者可考虑进场搏反弹,但要需要警惕、回避一季报期间业绩预警个股。

热词:

  • 破发
  • 新股上市
  • 做空
  • 弱势震荡
  • 新股发行
  • 权重板块
  • 部分个股
  • 市股指
  • 市成交量
  • 多杀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