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月30日早间观察:社保秘密开会 养老金磨刀霍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两市在外围不利因素影响下低开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沪指最低跌至2242.34点,午后在地产股带领下出现一波反抽,跌幅有所缩小。

【重要消息】

  1、郭树清:对市场操纵和欺诈“零容忍”。

  点评:监管层目前为止对市场一些坏现象的表态是越来越严厉了,可以预料后期还会有相应的监管政策跟进,长期来看有利于夯实A股的成长基础,不过转型期的阵痛会对市场造成冲击,短期利空某些板块,比如创业板等。

  2、原油期货大跌2.5%收于6周来新低。

  点评:主要是受发达国家和国际能源署准备投放原油储备影响,有利于缓解国内的输入型通胀压力,利好A股。

  3、社保基金大会在深圳召开养老金入市并不遥远。

  点评:此次会议显得非常神秘,据媒体报道,社保基金理事会对会议消息的走漏非常不满,并点名批评了几家公司,而据透露此次会议并不会仅限于讨论广州广东省千亿元养老金的受托方案,A股的剧烈调整又到了极具投资价值区域,不排除是为了一些资金入市做铺垫。

  4、《关于下一代互联网十二五发展建设的意见》发布。

  点评:下一代互联网的主要成本包括传输、设备、设施、软件、安全、监控、防火墙、冗余备份等。这个行业目前是国家大设备商和服务商的一个市场,目前投资方面最有可能的是华为、中兴通讯、烽火以及星网锐捷这类设备商。

  5、水泥产能严重过剩官方表态将加强调控。

  点评:在产能过剩的大形势下,今年水泥行业更面临投资增速放缓和房地产调控的压力。今年一季度,水泥需求萎缩压力逐渐显现,华东地区水泥销售价格年初以来多次下调。部分地区更是出现停产停窑现象,行业发展面临多重困境,利空水泥板块。

  6、政策“靴子落地”建筑节能市场今年有看头。

  点评:据测算2011-2013年建筑节能每年市场规模约为5000亿-5600亿元,减排任务的贯彻将使建筑能耗升级改造的比例不断提升,利好新型建材企业,比如主做玻璃的南玻A等。

  【市场机会】

  近几个交易日由于受外围市场大幅下跌和国内经济基本面担忧的影响,A股连续三根阴线击穿多重支撑,重新回到这波反弹的全面启动位置2215—2300区域,在中轴处弱势整理。技术上看,在前期连续阴跌后,市场空头经历了一波集中爆发,做空力量多少已经强弩之末。对于今日大盘走势,可能在惯性下挫后盘中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仓位不重的投资者可以做日内T+0降低成本,仓位重的可以逢高适当减仓。

  对于今日市场可能存在的交易性机会,根据当前市场风格和板块轮动规律,结合早盘消息面和资金面来看,一是原油期货大跌2.5%,利好石油行业,尤其是“两桶油”;二是郭树清主席再次严厉表态对市场操纵和欺诈“零容忍”,创业板建议暂时规避;三是下一代互联网十二五发展建设的意见发布,重点关注中兴通讯、烽火以及星网锐捷这类设备商;四是政策“靴子落地”,建筑节能黄金时期到来,利好玻璃、建材板块。(亚洲财经)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沪指
  • 利好
  • A股
  • 仓位
  • 建筑节能
  • 消息面
  • 资金入市
  • 大盘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