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奥迪“Q”计划 3款新车全面布局SUV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上车市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德国媒体曝光了一组奥迪Q2、Q4、Q6的假想图,这几款细分车型的推出也间接的曝光了奥迪SUV的“Q”计划,奥迪7款SUV的阵容清晰的展现在我们眼前。Q5、Q7取得的市场成功让奥迪信心百倍,未来奥迪将主要开发小型与跨界轿跑SUV,强占SUV领域的细分市场。

  通过以上表格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奥迪除了“专业级”与“全尺寸”两个级别的车型目前暂时没有规划外,其它系列车型已经布局完毕!宝马与奥迪布局的情况基本相同,也是缺少“专业级”与“全尺寸”两个级别的车型,宝马领先于对手的车型为X6,这款车型定义了“跨界全能轿跑车”的理念。奔驰在SUV产品方面偏重大型豪华与专业的领域,GLK的热销让奔驰也意识到开发中小型SUV的重要性,但是截止到目前为止仅有BLK级紧凑SUV的消息,而其它级别车型欠奉。

  奥迪Q2小型SUV 与A3同平台

  海外媒体曝光的奥迪这三款新车均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奥迪Q2是一款小型SUV车型,其尺寸将会比比紧凑级的Q3小一些,在定位上也将低于Q3。从曝光的假想图来看,Q2将主打运动风格,前脸引入了奥迪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鹰眼式大灯造型更加犀利。奥迪Q2除了传统的实用性五门设计以外还将出现三门版,从而满足不同需求的用户。Q2将采用大众最新的模块化MQB平台,该平台主打轻量化设计和燃油经济性,同时提供两驱和四驱版车型。据了解,奥迪Q2预计售价大约在27000欧元左右,有望在2016年左右上市。

  奥迪Q4与保时捷“小卡宴”同平台

  奥迪Q4是一款跨界SUV车型,虽然与Q5相比车市形式不同,但定位超过Q5,与Q5不同的是,Q4的目标消费群体会是那些相对个性的年轻客户。为区别于Q5,Q4外观造型也将会同Q6一样采用浓厚的CrossOver跨界设计风格。这款车型将与保时捷Macan成为直接对手,奥迪Q4将以奥迪Q5为基础进行开发,但是会做适当的改进,轴距可能会被缩短,进而提升车型的操控性能。预计发布时间在2014年。

  奥迪Q6 对手锁定宝马X6

  如果说宝马X6目前在跨界轿跑风格SUV市场一枝独秀的话,奥迪Q6的曝光将会终结其“孤独求败”的现状。奥迪Q6定位介于Q5和Q7之间,将采用Q7的平台进行开发,但为了让整车更加动感、提升操控性能,车长、轴距方面会有所缩短,车顶也将更低。Q6将会是一款五座的SUV车型,内部空间能满足大部分人的要求,只是因为轿跑风格的车顶设计会限制后排头部空间。

  奥迪的车型正向着运动与个性快速发展,这家德国老厂正引领者个性车市场的趋势。在SUV车型受到全球范围的热捧的今天,奥迪强占细分市场无疑将会为其未来的销量打下良好的基础,进而压制德系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

热词:

  • 奥迪
  • MQB
  • Macan
  • BLK
  • SUV市场
  • 新车
  • 全尺寸
  • 专业级
  • 头部空间
  • 轻量化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