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原包装进口奶粉好不好 还要看配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婴幼儿奶粉的安全和营养问题一直是家长关注的热点。之前本报对奶粉如何选择的报道见报后,很多读者打进热线咨询:“原装进口的奶粉是比较安全,但是国外的配方适合中国宝宝吗?”

  有专家表示,不少原装进口奶粉的配方可能与中国的国标存在一些差距。娃哈哈研发中心副主任欧凯介绍:“娃哈哈爱迪生奶粉是在荷兰生产的原装进口奶粉,但其配方是请中国资深育儿专家按照中国宝宝的生长特点和饮食结构特别研制的,既符合中国的国标、又符合欧盟的标准。”看来奶粉好不好,配方是很有讲究的。

  营养素不是越多越好

  要以母乳为标准,比例要适宜

  从各大超市奶粉柜台上看到,很多婴幼儿配方奶粉包装上会特别突出“钙”、“DHA”等营养元素,以此来吸引消费者。

  其实,配方奶的营养成分并不是添加得越多越好,奶粉中的营养要讲究均衡,婴儿配方奶中营养成分的比例也要按照母乳的比例来配比,越均衡越好。

  对此,营养专家指出,随着科学的发展,对母乳成分的更多了解,科学家们研制了更接近母乳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除对蛋白质、脂肪进行适宜的调整外,还添加了更多的营养成分,如牛磺酸、核苷酸、DHA、ARA、益生元等。像娃哈哈爱迪生婴儿配方奶粉,就是按接近母乳标准设计的乳基婴儿配方奶粉,其牛奶是来自荷兰的优质奶源,并用鲜奶标准化处理后直接在荷兰喷粉,特别新鲜,能满足正常婴儿的营养需要。

  “我们的任务就是模拟母乳营养配比。”娃哈哈研发中心副主任欧凯说,“爱迪生是采用科学均衡的营养配方,防止宝宝营养过量或不足的问题,既不增加宝宝的身体负担,又保证了宝宝生长发育必需的营养。

  营养素要天然 来源要讲究,而且要真实

  目前市面上一些号称“进口奶源”的奶粉工厂的做法往往是大包装干粉运输到国内后再后期添加一些营养素。而爱迪生奶粉因其荷兰奶牛的品种优良,牧场四季常青,生长环境好,气候适宜,奶牛吃的黑麦草中富含了奶牛所需的粗蛋白、粗脂肪、粗纤维等多种营养成分,挤出来的奶已直接富含了维生素B2、B12、肉碱、胆碱等天然营养素,不需要后期再添加。

  “天然的营养素,让宝宝吸收起来更充分、更安全。”欧凯介绍,“维生素B12有助于红细胞形成;维生素B2可以促进发育和细胞的再生;胆碱对于促进人类脑部发育、提高记忆、提高抗病能力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L-肉碱在能量产生和脂肪代谢过程中也起重要作用。”

  此外,针对宝宝不同生长阶段的营养需求、设计不同的配方:“第一阶段,乳清蛋白跟酪蛋白比例为60∶40,模拟母乳成分比例;第二阶段,特别增加了蛋白质和铁等矿物质的含量,添加免疫营养素,帮助增强宝宝的免疫力;第三阶段,特别强化了蛋白质、钙的含量,有助于骨骼生长。”

热词:

  • 营养素
  • 母乳
  • 进口奶粉
  • dha
  • 娃哈哈
  • 蛋白质
  • 欧凯
  • 营养成分
  • 原装进口
  • 婴儿配方奶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