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进境物品完税价格调整 个人海外邮购成本或上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关总署昨日发布2012年第15号文,重新修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归类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完税价格表》,自2012年4月15日起执行。

  根据新的完税价格表,进境行李和个人邮递物品的分类税率多数保持不变,如化妆品税率仍在50%,食品、饮料税率10%,箱包及鞋靴税率10%,钟表税率30%,但皮革服装及配饰、摄影设备、计算机及外围设备税率均从20%降至10%,未具体分类的其他物品税率也从20%降至10%。另外,新的完税价格表新增了不少细分品种,如手机细分为键盘式手机和触屏式手机,个人电脑也细分为键盘式和触屏式。

  部分细分商品完税价格也进行了调整。如香水每瓶按300元计价征税,而此前是每瓶100元;眼霜每瓶计税价格从100元提高至200元,精华液计税价从每瓶150元调高至300元;笔记本从统一按5000元征税调整为键盘式笔记本每台按2000元征税,触屏式则另行确定;手机从过去一律按1500元征税调整为键盘式手机按1000元征税,触屏式手机另行确定。摄像机则从200万像素以下按5000元征税、200万像素以上按1万元征税降低一律每台按4000元征税。

  相关新闻

  境外转运物品禁按个人邮递清关

  日前,海关总署下发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境外货物转运公司递送物品不得按个人邮递物品办理清关的规定,这意味着今后海外邮购将只能通过专业快递企业全程递送,不能委托海外货运公司转运,总费用成本会大幅提升。

  昨天,为华人提供货件递送服务的百利、利达等公司均在网站上挂出紧急通知,称由于天津海关配合海关总署整顿清关政策,即日起美国各仓库停止发货至4月中旬。

  随着近两年海外邮购的规模壮大,各种专业服务公司应运而生,这些公司名为快递公司,但实际上属于货物转运公司,以较低的费用为国内消费者办理托运,目的是减少缴税和降低运费。通常,邮购者需要首先在这些转运公司网站注册、获取邮寄的海外地址,然后到国外网站购物,转运公司再从海外地址收取货物并转发到国内,最后由EMS等国内快递企业清关派送。

  “这实际上打了政策擦边球,因为货运企业的物品清关必须有检验检疫、3C认证等手续,走正常货物贸易流程,并缴纳关税。而如果是快递公司或邮政系统递送,则享受个人邮递物品待遇,清关手续简便。”北京海关相关人员透露。记者查询到,美国友家的转运费价格从4月12日起,将调整为首磅52元人民(8美元),续磅26元人民币(4美元)。即便如此,相对于UPS等国际专业快递的运费还是低了四分之三左右。

  

热词:

  • 完税价格
  • 清关
  • 物品
  • 键盘式
  • 手机
  • 税率
  • 邮购
  • 笔记本
  • 像素
  •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归类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