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新股全线破发 调整仍未结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记者 田志明

  周三的大跌让投资者信心大受打击,在缺乏实质性利好政策的影响下,昨日A股再度跳空低开,并持续走低,两市股指一度跌幅近2%。从盘面看,除了家具行业勉强维持红盘,其余板块全线绿盘。20只个股跌停,特别是四只新股全线破发,引发市场恐慌情绪。

  连续三个交易日大盘收出中阴线,最近八个交易日收出7根阴线。调整格局下,多家机构提醒投资者,由于消息面上诸多利空尚待消化,大盘短期颓势难改,建议投资者近期严控风险,不宜盲目进场抢反弹,应耐心等待大盘止跌企稳。

  1

  多重利空齐袭 A股颓势不改

  在多重利空推动下,近期股市颓势不改,先后失守2400点、2300点整数关口。这些利空因素,包括宏观经济面不理想,经济可能硬着陆;汽油价格大涨,通胀形势再度紧张;社保基金入市或延后等,但对大盘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市场扩容。

  自上周以来,新股发行、再融资和限售股解禁这三大扩容猛虎从来就没有消停过,更让市场恐惧的当属“三板扩容”。在资金面高度紧张的当下,扩容潮不断从股市抽血,使得市场人心涣散。特别是在中信重工即将闯关IPO之季,市场再传出中国建材今年拟在A股上市,计划发10亿股,筹资150亿的消息,超级大盘股IPO,让大盘承受巨大压力。

  受扩容压力打压,昨日四只新股全部破发,至收盘,鞍重股份跌9.48%、裕兴股份大跌16.50%、远方光电跌9.73%、慈星股份跌幅达13.66%。此前申购新股的投资者全部被套。周三大涨的新三板概念昨日集体暴跌,处于领跌地位,也充分表明投资者对扩容的严重担忧。

  2

  跌破所有重要均线 建议多看少动

  大盘已经调整了近10个交易日,短期内沪指从2480点附近一路下跌到昨日的2250点附近,两周内跌幅达10%。特别是周三周四的长阴,已经使得大盘跌破了所有重要均线的支撑,市场恐慌情绪进一步蔓延。

  在经历了持续调整之后,有观点认为,技术性反弹将一触即发。对此,多家机构都警告称,由于经济下滑、市场扩容等重大利空还远未消化,大盘调整仍未结束,甚至不排除跌破2132点这一前期低点。

  东吴证券研究员罗佛传就指出,虽然连续的下跌使技术指标已经超跌严重,短线有技术反弹可能,但操作性不强,弱势反抽后指数仍有进一步探底的可能。因此,在操作上,坚持防守为主,尤其是提防强势股和新股的风险。

  中原证券发布报告指出,经过周三、周四两天的大跌之后,投资者的做多信心受到较大的打击,预计近期在基本面及政策面未好转之前,股指将以震荡寻底走势为主。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耐心等待阶段性底部逐渐明朗之后再作打算。

热词:

  • 破发
  • 新股发行
  • 中原证券
  • 盲目进场
  • 市股指
  • 沪指
  • 强势股
  • 整数关口
  • 申购新股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