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连续杀跌“吓到”中小私募 今年“震荡”为主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股市继续低开,沪综指收报2352.16点,跌幅为1.43%;深成指收报9418.23点,跌幅为1.18%,其中创业板指数再次领跌市场,收报683.96点,下跌2.08%。这一市场表现,不仅吓到普通投资者,也让众多私募公司负责人“紧张起来”。昨日在深圳举办的第六届中国私募高峰论坛上,来自北京、上海、浙江以及深圳本地的大小私募及部分投资公司负责人和代表在会后紧紧地将2011年私募基金冠军呈瑞投资研究总监李世全围起来,试图探知市场下跌原因以及今后走向。

  今年仍以“震荡”为主

  据了解,这些发问的私募中又以中小私募负责人最多,近日连续下挫的A股市场让他们备受“煎熬”。

  与《金证券》记者对话的深圳本地一家私募公司副总告诉记者,和知名大私募公司不同,中小私募的研投力量很弱,所以很大程度上依赖整个市场大的格局变化。

  和其同样感受的来自浙江地区的投资公司负责人无奈地说:“对于我们这种实力不大的公司而言,一点敏感性的变化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对于同行们的“询问”,呈瑞投资总监李世全直言,短期的市场波动或是源于前期市场做多情绪过于热烈所致,称:“调整处于合理范围内。”其一方面利用历史数据判断2012年之后A股或将结束熊市之路,另一方面反复强调,2012年市场表现将仍以“震荡”为主。

  会后李世全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公司产品共用一个股票池,其中一些属于安全边际的个股,几乎每个产品都有配置,“震荡行情下,我们建议使用这种上不封顶、下有保底的投资品种创造一个安全垫。”李世全暗示,近期已经慢慢减持了部分估值过高的个股。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论坛上,李世全给出一组数据显示,目前A股的估值约在12倍左右,处于历史的低位,其次,沪深300指数的收益率和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相比,仍具有吸引力,李世全称,A股仍然是目前最具价值的投资资产。

  中小私募配置房地产最多

  昨日,深圳国弘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吕宏在与《金证券》记者沟通中表示,一直以来持有的地产股都是最多的。无独有偶,一家来自北京的资产管理公司,同样大量配置了地产股,由于担心地产股配置带来的风险,该公司代表在会上、会下两次向李世全询问房地产行业情况。

  李世全表示,房地产周期性约在八至九年左右,尽管受到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但是这只是周期性变化,只能说上升周期走完了,但是这个行业还会继续发展下去。“具体到毛利率,房地产公司的利润可能会下滑,但是长期来看,只要地方政府的基建仍在继续,房地产板块仍有上升空间。”

  李世全的观点得到国弘资管吕宏的认可,其表示公司在选择地产股时,关键是看公司手里储备土地的成本价格,他表示今后影响房地产企业盈利状况的一定是“拿地的价格”。“在选择房地产企业的时候,我们尽量避免选择不是专业的房企,这样风险也会更小点。”吕宏说。

  

热词:

  • 震荡
  • 李世全
  • 震荡行情
  • 私募基金
  • A股市场
  • 地产股
  • 金证券
  • 市场表现
  • 沪深股市
  • 房地产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