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缅气入攀"项目进展顺利 明年攀枝花告别罐罐气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记者从攀枝花市天然气利用专项规划审查会上获悉,目前,备受关注的“缅气入攀”项目进展顺利。中缅管道天然气工程缅甸境内已全线开工,国内控制性工程开建,从云南至攀枝花的四川境内240公里管道,预计下半年动工。

  如果一切顺利,明年,攀枝花将告别无管道天然气的历史。为迎接“进口”天然气,从今年起至 2025年,攀枝花计划建设5条天然气管网主干线。

  中缅天然气管道四川境内下半年开工

  “如果一切顺利,到明年,攀枝花就可以用上天然气了。”昨天,攀枝花市发改委交通能源处处长张天泽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目前,中缅管道天然气工程进展顺利,缅甸境内已经全线开工,国内控制性工程也已在建。

  张天泽说,从缅甸过来的天然气,经云南瑞丽进入我国。而进入四川的支线,则为云南楚雄至攀枝花的中缅管道攀枝花天然气项目,管道全长约240公里。“今年下半年就动工,估计五六个月就能完成。管线远期还计划向凉山延伸。”

  目前,攀枝花是我省少数几个没有天然气管网接入的地区之一,大部分居民用气是攀钢生产的焦炉煤气,另外则是灌装液化石油气。公交车、出租车用的也是燃油。天然气,当地人期盼已久。

  张天泽说,天然气的引进,将极大促进攀枝花的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预计在明年底之前,攀枝花将用上进口天然气,告别无管道天然气历史。

  告别煤气攀枝花拟建5条管网干线

  昨天,《攀枝花市天然气利用专项规划》初步通过评审,修改完善经市政府审定后进行实施。

  按照规划,从今年至2025年,攀枝花拟建设5条燃气管网主干线,分别为总发—石家湾燃气管道、石家湾—金江—青龙山燃气管道、石家湾—花城新区—炳草岗燃气管道、总发—南山—西区输气管道、总发—盐边—米易输气管道。

  此外,还将建设7座CNG、4座L_CNG、55座LNG加气站。预计到2025年,攀枝花的天然气需求量将达到25.73亿立方米。

  规划显示,攀枝花的天然气供气区域,将覆盖大部分区县和工业园区。

  □链接

  “缅气入攀”项目建设时间表

  2008年,中缅管道天然气工程启动实施。

  2009年,《中缅管道攀枝花天然气利用专项规划方案》编制完成。

  2011年7月,中缅管道攀枝花天然气利用项目正式启动。同年2011年12月29日,中缅管道攀枝花天然气利用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热词:

  • 张天泽
  • 天然气利用
  • 钒钛磁铁矿
  • 进口
  • 管道天然气
  • 项目建设
  • 缅气入攀
  • 燃气管道
  • 攀枝花市天然气利用专项规划
  • 用上天然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