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四届聚赢阁联盟季度峰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8日,由东北亚开发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聚赢阁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四届聚赢阁联盟季度峰会在北京铁道大厦顺利召开。来自国家科技部、工信部、中央政策研究室、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与相关咨询机构、投资机构及新兴产业企业代表一同出席了本次聚赢阁联盟季度峰会。

  在聚赢阁讲坛环节,北京三聚阳光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刘守宪副总经理“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与技术专利保护”的主题演讲。他指出“知识产权是第一产权”,中国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企业如不能紧跟时代步伐作出及时调整,就会被市场淘汰,只有不断创新,采取专利战略,才能在竞争中利于不败之地,才能在未来的市场中抢占先机。

北京三聚阳光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副总经理 刘守宪演讲

  在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下,企业的成长发展离不开正确的政策导向和战略规划。在聚赢阁案例剖析与聚赢阁讲堂环节,金正大集团副总裁、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宏坤和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副总裁包仲南分别做了“加强产学研合作,走科技创新发展道路”和“企业战略规划与竞争战略制定”的主题演讲。

  陈宏坤表示:我国化肥使用量非常大,占了全球35%左右,因为化肥效率在降低,不仅带来很大资源浪费,另外,还带来了环境污染。这些情况都促使肥料产业的技术升级和产品的更新换代。我们所处的行业,未来5-10年整个竞争会更加激烈,行业整合会加强,将来成本,规模,服务等等都会作为每一家企业竞争手段。回顾金正大集团的发展,走出了一条科技创新的发展道路,也是通过“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形成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陈宏坤·演讲

包仲南·演讲

  包仲南在演讲中指出,战略,是关于企业发展的方向、定位、策略、路径、模式、保障的系统性规划,战略是有层次的,可以分成三个层面:公司战略,业务战略,职能战略。企业在制定战略时,要有战略视野。第一,要面向未来,洞悉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些趋势。第二,要面向全局,要跳出现状观察整个产业发展。第三,要面向竞争,企业的先进或优势不在于绝对优势,而在于比较优势。

  东北亚开发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郭柯静代表主办方表示:聚赢阁联盟是依托于东北亚开发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等国家级研究机构的强大科研力量,致力于对企业产业的深入研究,在汇聚各方资源的同时,并跟相关投资公司,基金公司,咨询公司等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旨在为企业的全方位发展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共同助推企业的成长。

热词:

  • 峰会
  • 联盟
  • 季度
  • 控释肥
  • 企业的成长
  • 东北亚
  • 三聚
  • 产学研合作
  • 知识产权代理
  • 化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