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收费表 “羞答答”地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按照规定各家银行应在3月底前公布服务收费价目。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古田路、湖东路一带银行网点,发现眼下仍有部分银行尚未在网点张贴收费明细表,多家已公示的收费项目也是参差不齐。令人惊喜的是,一些银行项目手续费开始下调。

  公示项目参差不齐

  昨日记者走访了位于福州古田路上的工行、农行、建行、邮储、平安、交行、华夏等银行网点,工行、农行、建行等网点暂只张贴“贷款七不准”的规定,有的还张贴从去年7月1日开始免费的一些项目。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告诉记者,该行的收费明细涵盖零售、公司两大类业务,材料统一由总行印刷派送,要到3月30日材料才能送到福州,争取在4月1日前在网点张贴。

  记者注意到,不同银行公示的收费项目也是详略不一,有的银行网点只公示个人零售业务收费明细,有的还公示了公司业务、国际结算等收费明细。除了大项内容不一外,在个人零售业务收费表中,各银行公示的项目也不一样。如华夏银行仅信用卡收费项目就列有好多项,细化到信用卡分期付款手续费标准,其他银行则只简单列明信用卡年费等项目。

  此外,有的银行即使列出收费项目,但也是“半拉子工程”。记者在邮储银行网点看到,明细表中提到一年以内打印账户明细免费,但并未提及超过一年如何收费。记者随后咨询邮储银行客服人员得知,该行一年以上至2年的账户明细打印每次收费10元;2年以上的收费20元。

  一些项目收费下调

  记者对比发现,目前银行公示的项目收费标准绝大多数延续了此前的标准,不过也有一些银行开始下调收费标准。民生银行从3月28日起,对个人借记卡、存折客户以及对公客户免收账户信息即时通服务费。此前该行对短信服务开通收取2元的手续费。兴业银行也将于4月1日起减免借记卡挂失等部分零售业务收费项目。借记卡挂失、凭证式国债凭证挂失、存折挂失、存单挂失、零售客户历史交易流水柜台查询等五项服务将变为免费项目。同时行内异地柜台取款手续费的最高收费额由500元下调至50元。

  此外,中行账户明细查询手续费标准为1年至3年内每次查询费用20元;3年(含)以上每次为60元。不过其规定如果仅查询或打印不收费,如需对打印记录加盖公章,则按上述标准收费。

  

热词:

  • 收费表
  • 银行网点
  • 半拉子工程
  • 邮储
  • 公示
  • 手续费
  • 古田路
  • 民生银行
  • 账户信息
  • 股份制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