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已提出“营改增”试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目前,北京市已向中央提出实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试点,但是具体的方案目前还没有定,现在正在做前期的准备。4月份就是第2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今天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和北京市地税局举行局长在线访谈,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在访谈时证实北京已提出“营改增”试点。

  上午访谈中,北京市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的网友,询问关于文化创意企业是否会纳入北京的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中。对此,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表示,“北京市确实已经提出实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试点,但是具体的方案目前还没有定,现在正在做前期的准备。如果按照上海市试点的范围,文化创意类的企业是包含在内的。”肖捷表示,从今年以来上海市试点开展的情况看,参加试点的文化创意服务业一般纳税人当中,约有70%的纳税人税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不仅如此,试点的纳税人来自外省市的订单也已经开始增加,这也表明试点相应扩大了这些企业的市场空间,“可以说,试点的积极效应还是比较明显的。”

  2011年9月1日,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从2000元提高到现行的3500元。究竟有多少人从起征点提高中受益?肖捷表示,去年的个人所得税改革,工薪所得纳税人有6000万人不用再纳税,月收入38600元以下的税负均有所下降。

  针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肖捷介绍,目前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基本都将起征点提高到了月销售额或营业额最高标准,也就是20000元;从今年起,小微企业3年内免征包括税务发票工本费在内的22项行政收费。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江平介绍,2011年,全市系统严格落实国家和北京市调控措施,加强土地增值税差别化预征和清算管理,调整存量房计税价格,累计完成各项税费收入2666.6亿元,同比增长26.7%;累计完成地方一般预算收入2083.9亿元,同比增长27.1%。

  近日,北京市对建筑企业发放了《北京市建筑业企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问卷调查表》,让建筑企业对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的效果进行测试,单列出“现行税制情况下企业应缴纳营业税税负”,“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增加税负”两栏。业内人士表示,此前被外界认为最后才会纳入改革范畴的建筑业,也许有望被北京率先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 赵莹莹 J201

  相关新闻

  4月1日市民将收

  纳税问候短信

  本报讯 “尊敬的纳税人:2012年4月是第2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今年的主题为‘税收·发展·民生’。在此我们诚意提醒您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让我们聚财为国共建和谐。”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市地税局西站分局获悉,4月宣传月中,西站分局将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将税收新闻、政策等内容告知纳税人。

  赵莹莹 J201

热词:

  • 试点
  • 文化创意产业
  • 营改增
  • 存量房
  • 小微
  • 建筑企业
  • 工资薪金
  • 个人所得税改革
  • 现行税制
  • 土地增值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