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二手房3月成交过万套 4月份成交量或下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班留京的有20多个,至少一半儿人都在看房,打算今年出手。我是上周刚刚定的,算是出手早的。”大学刚刚毕业4年的孙刚向记者介绍。据了解,随着新一批适婚年龄“毕业生军团”的入市,本市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大涨。截至昨天,本市3月份二手房网签量达到了9268套。多家中介机构认为,预计3月份全月成交量将会达到1万套至1.05万套,环比2月份的5505套涨幅约90%。

  适婚族“建群”买房

  孙刚是本市一所知名大学的外地毕业生,从事IT行业,留京4年,年薪已从12万元涨到了25万元,这让他有了买房的念头。他说:“像我们这种外地孩子,都是从毕业就开始攒买房钱,我是从去年开始看的,为了节约时间,一直看地铁沿线的二手房,包括团结湖、芍药居等房况比较老的,也看过天通苑、梨园一带房子比较新的。”

  经过多方比较,孙刚在上周出手了。他买的是团结湖二街一套60多平方米的小两居,总价155万元。据孙刚介绍,最近团结湖地区的老旧小区二手房普遍涨了5万元到10万元。

  “我们班留京的有20多个,至少一半儿人都在看房,打算今年出手,因为都打算结婚了嘛。为了交流方便,我们还在QQ上建了一个群,交流买房信息和经验。”孙刚补充说。

  地铁沿线小户型受欢迎

  据多家中介机构统计,当前市场中,主要的购房群体是80后的刚需购房者。3月份,他们购房主要集中在朝阳、丰台、海淀区。具体说来,成交量较大的区域是地铁沿线的房源,如4号线沿线的西罗园区域、八通线沿线的梨园区域、5号线沿线的天通苑北区等。以梨园区域为例,3月份成交明显增加,该区域因为单价低,价格基本在每平方米13300元左右,小户型多,总价100万元就能买一套不错的两居室,而受到买房人的青睐,有小区单月成交在10套以上。

  据了解,3月份,二手房成交总价在100万至200万之间的房屋成交占比大约是60%,为市场成交的主力;其次是100万元以下房屋,占比约14%。

  4月份成交量或下降

  从市场反应来看,本月二手房的热销主要集中在中上旬,进入下旬之后,消费者的购房积极性开始回落,但链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网签的滞后性因素影响,数据方面的市场转淡将会在4月开始体现,预计市场小阳春将会在3月份结束,4月份市场将会逐渐回归稳定,成交量将有所下降。

  3月份的成交上涨,让当前业主对于市场的预期开始有所变化,部分业主降价的意愿降低。而对于购房者来说,当前政府多次宣布调控继续,已经少有恐慌性入市人群,且以刚需为主的购房者低价需求明确,预计在4月份市场逐渐趋于稳定的情况之下,买卖双方将进入新一轮的价格博弈阶段。

热词:

  • 成交量
  • 北京二手房
  • 孙刚
  • 总价
  • 购房者
  • 小户型
  • 毕业生
  • 看房
  • 梨园
  • 两居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