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价逼近“要约价” 水井坊“零要约”面临考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着水井坊“阴晴不定”的股价走势,帝亚吉欧要约收购一事最终将以何种结局收场,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上交所最新披露数据显示,在帝亚吉欧启动要约收购的前三个要约日内(截至3月28日),尚未有水井坊股东预受要约。鉴于水井坊当前二级市场股价仍高于21.45元的要约收购价,上述要约结果亦在外界意料之中。但需要指出的是,水井坊近期股价出现了明显下跌,而帝亚吉欧此番向除全兴集团以外的水井坊股东发出全面收购要约4月24日方能结束,期间股价一旦跌穿要约价,水井坊股东“零要约”局面或发生根本性转变。

  水井坊近期的股价表现可以用“大涨大跌”来形容。在要约收购事宜获监管部门放行后,帝亚吉欧行将入主的良好预期引发投资者强烈“追捧”,水井坊股价在本月22日最高曾触及27.64元。但随后“风云突变”,受“禁止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大盘暴跌等利空因素影响,水井坊近两日重挫,最新收盘价已回落至22.66元。

  从以往案例来看,若水井坊未来股价继续下行并跌破要约价,中小投资者势必会选择接受要约,而帝亚吉欧将面临资金偿付压力。

  2007年SEB入主苏泊尔时,便曾向后者社会公众股东提出部分要约,由于期间股价低于要约收购价,最终导致苏泊尔流通股股东源源不断地“投奔”SEB,获取无风险套利收益,并一度令苏泊尔陷入因公众持股不足而被“暂停上市”的困境。

  回看本次要约收购,如果水井坊相关股东全部预受要约,本次要约收购所需的最高资金总额为63.18亿元,帝亚吉欧已将等值于人民币12.64亿元的美元(即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额的20%)存入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指定账户,作为本次要约收购的履约保证;而在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届满时,若社会公众股东持有的水井坊股份总数低于4885.46万股,水井坊则面临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的风险。对此,帝亚吉欧表示将提出向公众股东增发等解决方案,维持水井坊上市地位。可见,水井坊未来股价的涨跌变动,将直接影响帝亚吉欧上述措施的实施与否。

  四川成渝盈利前景佳

  四川成渝昨日公布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38.07亿元,同比上年增长39.50%,净利润13.04亿元,同比增长了13.87%,每股收益约为0.4265元。公司2011年度拟每股派现金股息0.09元(含税)。

  公司表示,报告期盈利增长,主要原因是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以及双流仁宝BT项目工程业务期内实现盈利。同时,四川成渝将加大对集团高速公路相关产业的开发力度。建设成仁高速BOT项目、双流仁宝BT项目以及仁寿BT项目的工程,加强项目管理和监督,确保项目工程顺利完工,还将推进遂广遂西高速BOT项目及双流西航港六期BT项目的相关工作进程,以扩大集团资产及经营规模,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国泰君安证劵分析师认为,四川成渝投资73亿元、全长106.6公里的成仁高速将于2012年底通车;拟投资117亿元、全长162.7公里的遂广/遂西高速预计于2014年底竣工;这两个项目建成后,公司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736.1公里,提升幅度57.7%。新建高速项目收费期限30年,预计其费率略高于公司目前路产的收费标准,盈利前景佳。其次,BT项目包括双流仁宝一二期工程、仁寿土地挂试点与仁寿大道连接线工程,总投资额20.64亿元,未来3-5年可带来稳定持续回报。

热词:

  • 水井坊
  • 要约收购
  • 君安证
  • 无风险套利
  • 股价表现
  • 股价走势
  • 帝亚吉欧
  • BT项目
  • 暂停上市
  • 仁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