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食药监局查处康爱斯螺旋藻片等假冒保健食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食药监局对部分以螺旋藻、鱼油为原料的保健食品开展监督检测。经核实,标示为“康爱斯牌螺旋藻片”、“安利鱼油胶丸”等产品为假冒保健食品。

  近日,国家局下发《关于加强以螺旋藻为原料的保健食品监督检查的通知》和《关于开展鱼油保健食品监督检查的通知》,对部分以螺旋藻、鱼油为原料的保健食品开展监督检测。经核实,标示为“澳奈斯绿色经典牌螺旋藻片”、“鸿洋神螺旋藻”、“康爱斯牌螺旋藻片”、“安利鱼油胶丸”、“睿得利鱼油胶丸”、“欧丽莱罗麦牌鱼油软胶囊”的产品为假冒保健食品,标示为福建省幸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幸福来牌螺旋藻片(康特力斯)”、批号为“20111214”的保健食品,铅、砷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限量规定。

  国家食药监局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药监局立即开展市场监督检查,发现以上假冒保健食品立即查封、扣押,深挖严查制假售假源头,涉嫌违法犯罪的,请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发现以上重金属含量不符合标准规定的保健食品,一律下架暂停销售;标示生产企业所在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对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并对所销售产品查明库存、来源去向,采取有效措施对产品进行控制;对流入其他省(区、市)的产品,及时通报相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开展双向协查。

  重大事项请及时上报。

  监督检查发现假冒及不符规定产品名单序号产品标识批号监督检查结果1康爱斯牌螺旋藻片福建省幸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假冒2澳奈斯绿色经典牌螺旋藻片荣成百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假冒3鸿洋神螺旋藻荣成市鸿洋神海洋生物技术产业有限公司-假冒4睿得利鱼油胶丸生产:上海睿得利生物科技

  出品:香港睿得利生物集团-假冒5安利鱼油胶丸生产:荣成市鸿洋神海洋生物技术产业有限公司-假冒6欧丽莱罗麦牌鱼油软胶囊生产:丹阳市瑞艾斯食品

  出品:广州珍诺生物科技

  授权:济南生命力生物科技

  监制:美国诺美医药集团监制-假冒7幸福来牌螺旋藻片(康特力斯)福建省幸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11214铅、砷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限量规定

热词:

  • 保健食品
  • 鸿洋神
  • 药监局
  • 胶丸
  • 20111214
  • 安利鱼油胶丸
  • 软胶囊
  • 砷含量
  • 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荣成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