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消费板块个股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周起,将进入4月份行情,有哪些板块值得投资者关注呢?

  “4月是一个有利于消费的月份,也是一个非常有利于大消费行业的季节,一头一尾的两个假期,将会成为出行和消费的好季节。”国盛证券资深分析师程荣庆这样回答记者。他认为,大消费时代的本质,是我国的整体内需市场将大幅扩容,与其他产业的政策利好空洞性不同,只要财政、税制措施出台,传统零售、电子商务、汽车、家电、文化等一系列产业生产板块将直接受益。只是受累于大盘颓势,目前百货零售、汽车、家电、服饰等行业中大多数上市企业估值略低,具有较大的增值空间。可以说,4月是大消费板块个股机会爆发的月份,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看好消费板块的,还有广发证券发布的零售行业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商务部的消费促进月活动,点燃了资本市场对板块的期望值。随着消费者信心的恢复和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出台的预期升温,二季度增速将缓慢回升,且费用减免如果在二季度落实,也将推动行业净利润率的提升。该报告根据对部分重点零售企业2012年前两个月销售情况的了解,大部分企业销售增速较往年显著放缓。一线城市由于去年基数较高等原因销售收入出现下滑,而中西部地区百货公司保持较快增长。预计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超过30%的公司,主要有南京中商、友好集团、潮宏基和步步高;净利润增长在20%左右的公司主要有友阿股份、欧亚集团、合肥百货、新华百货。

  昨日,披露完毕的全部64家基金公司旗下的971只基金2011年年报显示,尽管整体亏损达到5004.26亿元,但净买入居前的品种为银行、地产等蓝筹股以及白酒、家电等消费股;净卖出较多的股票,则为有色、水泥、煤炭等周期性较强的品种。多数基金认为2012年难有系统性行情,而以消费股为代表的内需类行业,值得期待。这个分析,也得到了基金公司年报的验证。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3月29日,泰信蓝筹精选今年以来实现了15.36%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暂居今年股票型基金首位。该基金2011年第一重仓股为鑫龙电器,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8.01%。而该股今年以来的涨幅高达55.08%,是泰信蓝筹精选业绩领先的关键因素之一。该基金年报表示,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产业发展方向、受政策支持、内生增长强劲的公司,值得重点关注,配置绩优消费股,即食品饮料、医药、商业、旅游酒店等。(记者高志远)

热词:

  • 板块个股
  • 国盛证券
  • 基金资产净值
  • 股票型基金
  • 单位净值
  • 有色
  • 消费时代
  • 投资策略报告
  • 行情
  • 基金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