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盘:欧债危机忧虑重现 美股涨跌不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至此,美股创下1998年来表现最好的第一季度,全季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为十余年来同期最高。美国2月个人开支好于预期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

  第一季度内,道指上涨了8.14%,纳指上涨18.67%,标普500指数涨幅为12%。

  美东时间3月30日16:00(北京时间3月3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6.22点,收于13212.04点,涨幅为0.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79点,收于3091.57点,跌幅为0.1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19点,收于1408.47点,涨幅为0.37%。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2月个人收入低于预期,消费者开支好于预期。2月的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2%;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4%。1月的个人收入环比增0.3%。

  2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8%。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6%。1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2%。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宣布3月芝加哥PMI坏于预期。3月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62.2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3.0点。2月芝加哥PMI为64.0点。

  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3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3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76.2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75.0点。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74.3点。

  最近美国股市上涨趋势受到了新一轮有关中国经济硬着陆担心情绪的阻碍。与此同时,一些分析师表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利用公开讲话的机会发出了央行不急于推出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的讯号,这使得股市以及其他一些风险投资资产得到了支持。

  在德国带头反对继续扩大对抗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防火墙规模之后,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决定将新的救援资金贷款规模定为5000亿欧元(6660亿美元)。加上已经承诺给希腊、爱尔兰与葡萄牙等国的3000亿欧元资金,各国财长将该防火墙的总体规模定为8000亿欧元。

  投资者们对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重回市场。西班牙首相Mariano Rajoy将在今天公布自该国1978年重返民主以来的最严厉的紧缩预算方案,而在昨天西班牙已经发生了针对这份计划的全国大罢工。这份预算方案使该国有可能蒙受更深的衰退,但可以避免出现债务危机。西班牙政府可能在每周内阁会议结束之后,在马德里当地时间下午2点公布这份预算方案的细节。

热词:

  • 美股
  • 收盘
  • 涨跌
  • 环比
  • 消费者信心指数
  • 经济学家
  • 消费者开支
  • PMI
  • 彭博社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