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本周股民人均亏损近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是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小阳线却不改3月整体跌6.82%的格局。3月现2次大跌,14日跌2.63%,28日跌2.65%,先后跌幅创年内最大。对股民来讲,似“噩梦”一场接一场。

  昨天,搜狐网一项万人调查活动显示,90%的股民在本周这波跳水中伤筋动骨而亏损,极少数没亏钱,称不亏钱就是一种幸福。

  她叫夏青莲,是西南证券一营业部的股民,仅有半仓的她,一只股就让她损失了17%,直接亏2.5万元。她是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亏损最多的一位散户。

  “这行情,只有空仓才不亏钱”

  周四记者粗略统计过,周三、周四的两天大跌让1.3亿有效户的股民市值蒸发11649.83亿元,人均达9000元。如果以中登公司公布的持仓账户数5704万来计,平均亏损远不止1万元,而是超过了2万元。

  “这行情,只有空仓不参与才不亏钱,我还半仓哟,不然5万都亏出去了。”夏青莲告诉记者,上周曾在23元买了000752西藏发展,半仓多一点点。一度赚钱没走,还准备在10日均线价补仓的,结果周三的一次大跌,彻底打乱了她的计划。

  “如果当时减仓就好了。”夏青莲回忆说,当天西藏发展的10日均线开盘几分钟就破了,犹豫了一下,因为那时大盘已经跌到2330点附近,她以为有支撑了,等等看。

  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众利空集体出现,市场还破掉2300点最低达2242点,西藏发展也再度连续下跌两日,让她损失惨重。

  现在是政策市 割肉补仓都不好

  超万亿的市值怎么没的?统计个股发现,本周有2128只个股下跌,占A股九成,仅138只个股上涨。巨龙管业跌幅居首,跌27%,30%的个股跌幅超10%,远超指数。

  趋势变疲惫,高手都伤悲,更别说夏青莲这种散户了。

  除了众多利空外,事实上自2月27日见高2478点来,市场一直处在调整格局中,3月14日大跌更是强化了调整。

  “调整市道中,有机会就尽量减仓。所以,夏青莲首先不应去追高,其实即使追了也应是短线策略,设好止盈、止损位并严格执行才对,最后从风格上看,前期强势股从上周有调整迹象,一旦调整杀伤力大,事实上也如此,此类股是下跌重灾区,夏青莲没重视到这一点。”申银万国投资顾问陈健分析指出,她有三大操作失误。

  “连续大跌了割肉就不要考虑了,短线也不急马上加仓,暂时控制仓位,观望为宜,等市场反复中择机增仓尽量降低成本自救,参考价18元附近。”陈健建议。

  如此行情只有尽量回避,再精明的投资者,若非空仓,本周不亏钱或许亦难。造成本周恐慌性下跌因素多,除经济担忧外,最重要的恐慌,依旧是对圈钱无止境预期的恐慌。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看来,宏观经济没出问题,上市公司质量也向好,欧美危机资本却并没有来到中国,唯一的解释就是,我们是一个政策市。非理性下跌的原因无非还是与政策市有关。本报记者 王明彬

  周三、周四的两天大跌让1.3亿有效户的股民市值蒸发11649.83亿元,人均达9000元。如果以中登公司公布的持仓账户数5704万来计,平均亏损远不止1万元,而是超过了2万元。

热词:

  • 股民
  • 夏青莲
  • 亏损
  • 亏钱
  • 政策市
  • 个股下跌
  • 个股跌幅
  • 强势股
  • 行情
  • 空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