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12年轮回 见证华语乐坛新改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二年的轮回,十二年的积淀,从未放弃坚守与梦想的《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成为了所有热爱音乐,拥有梦想的人们最信任的朋友,并在时至第12届之际实现蜕变。随着互联网和网络音乐的迅速发展,全球乐坛发生巨大变革,华语乐坛的区域界限逐渐消失,音乐种类的不断细分也已成现实。为此,这项助力无数音乐人实现梦想的乐坛盛宴也在2012年推出了新的重要举措,通过取消区域划分和增设新奖项等方式,对现今的华语乐坛进行全新解读。

  在本届盛典中,将在评选中取消内地与港台的界限,建立新的评审程序。对此,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称:“每届盛典有这么多新人获奖,是新人的胜利,也是内地的胜利。近年来,华语乐坛的重心已经向内地转移,所以评审也应该打破地域的概念,将音乐性作为评奖的唯一标准。”而那主席也言称:“取消内地与港台的界限,不是我一个人的决定,是大势所趋,我希望所有的好音乐都在同一平台上竞争,乐坛要更加纯粹。” 

  第12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增设了舞曲类、民谣类、综合艺术类方面的奖项。随着音乐市场的多元化,音乐新兴承载形式的发展,音乐类型不断细分,而奖项的细致划分也让音乐人在报名时能更精准的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启动仪式上,华语舞曲变迁的见证人,第一代舞曲天后张蔷到场回顾了上世纪80年代引领的迪斯科风潮,并肯定《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增设舞曲环节对舞曲发展的推动作用,张蔷也自爆将做为舞曲单元的评审参与本届盛典的评选工作。而新生代歌手尚雯婕做为新增音乐企划类奖项的代表也到场助阵,分享自己一路走来的挑战与艰辛,以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一直以来对自己的支持和肯定,让自己知道辛苦和努力没有白付出,真的有人在关注,本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增设的企划类奖项将会给更多像自己一样敢为人先的歌手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展示平台,不会再像刚出道的自己走得那么曲折,自己当然也不例外,一定会努力争取企划类的奖项。

  蒙牛风云榜的网络榜最特别之处在于,榜单的走向和名次的归属完全由粉丝通过网络投票决定,本届“最受欢迎歌手”网络票选也随即启动,并将新增“最受欢迎新人”和“最受欢迎乐团及组合”票选,为新人提供实现梦想的机会。尽管近年来的华语乐坛始终态势低迷,但对好音乐充满无限热爱的蒙牛酸酸乳与音乐风云榜却始终没有放弃梦想,无惧行业现状逆势而上,不遗余力的为怀揣音乐梦想的年轻人打造实现理想的平台,助力他们让梦想照进现实。

热词:

  • 蒙牛
  • 华语乐坛
  • 舞曲
  • 音乐类型
  • 音乐梦想
  • 年度盛典
  • 轮回
  • 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
  • 歌手
  • 新人
  •